Acts出團契來 第二十八篇 – 虔誠

經文(新漢語譯本)

12「有個人叫亞拿尼亞,按律法說是個虔誠的人,得到所有住在那裏的猶太人讚賞。
13他來到我那裏,站在我旁邊,對我說:『掃羅弟兄,你可以看得見了!』那一刻,我就看得見他。
14「他又說:『我們先祖的神預先選定了你,要你知道他的旨意,看見那義者,聽見他口中的聲音。
15因為你要為他把所看見的、所聽見的,向萬人作見證。
16現在,你還等甚麼?起來受洗,求告他的名,洗淨你的罪吧。』」

使徒行傳22:12-16 (足本重溫:使9:10-20)

思考:

  1. 要亞拿尼亞接觸掃羅,其實是一件相當危險和不合理的事,因為當時掃羅是出名以酷刑逼迫基督徒的人,在情在理也是不應該的,而上帝卻呼召亞拿尼亞去為掃羅按手祈禱!若是這樣,聖經以「虔誠」形容亞拿利亞,你認為是指他的那方面?是嚴守基督徒應盡的禮儀?是熟讀聖經?是得猶太人的認可?還是生命完全順服於主的呼召?
  2. 這裹所形容的虔誠是指身體力行的順服主旨意,與你今天認知的虔誠有什麼不同?在你的團契內,你看到這樣的虔誠人嗎?
  3. 今日我們身邊也有不少「掃羅」,我們在情在理也認為他們不像會信主的同學,但神卻呼召我們去接觸他們,你今天也願意放下自己,實踐你的虔誠,讓上帝帶領你經歷更多,成為別人的祝福嗎?
  4. 試寫下你認為不會信耶穌的人的特徵,從中把自己的偏見交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祈禱:

主啊,求你…
賜我有順服的意志,願意放下自己的偏見;
賜我有憐憫的心腸,體會別人的處境和需要;
賜我有勇敢的腳步,走到那需要袮的人身旁。
任憑主用,奉主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