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s出團契來 第三十一篇 – 不一樣的路

經文(新漢語譯本)

使徒行傳25:9-12

9但非斯都想要討好猶太人,就對保羅說:「你願意上耶路撒冷去,在那裏就這些指控在我面前受審嗎?」
10保羅說:「我現在站在凱撒的審判席前,這是我應該受審的地方。對於猶太人,我並沒有做過甚麼錯事,*這是你清楚知道的。
11假若我做了錯事,犯了甚麼該死的罪,要我受死,我也不推辭。但假若這些人指控我的事是沒有根據的,就沒有人可以把我交給他們。我要向凱撒上訴!」
12非斯都與議會商議了,就回覆說:「你既然要向凱撒上訴,就到凱撒那裏去吧。」

使徒行傳26:12-18, 30-32

(保羅在亞基帕王面前申辯;在使徒行傳中第三次分享自已的見證)
12「那時,我帶着祭司長賦予的權柄和命令,往大馬士革去。
13王啊,正午時分,我在路上看見從天上發出的一道光,比太陽還要明亮,四面照耀着我和跟我一起的人。
14我們全都仆倒在地上,我聽見有聲音用希伯來話對我說:『掃羅,掃羅,你為甚麼迫害我?你用腳踢有刺的棒子,是不可能的。』
15「我說:『主啊,你是誰?』主說:『我就是你所迫害的耶穌。
16起來,站着!我向你顯現,目的是要選定你作差役和見證人,見證你看見了我的事並我將要向你顯現的事。
17我要拯救你脫離民眾和外族人;我差遣你到他們那裏去,
18開他們的眼睛,使他們從黑暗中轉向光明,從撒但的權勢下轉向神,使他們的罪得以赦免,與藉着相信我而成聖的人同得基業。』

30於是王和總督、百妮基,以及與他們一起坐着的人都站起來。
31他們退席,彼此談論說:「這個人沒有做過甚麼該死或該被捆鎖的事。」
32亞基帕對非斯都說:「這個人若沒有向凱撒上訴,早就可以釋放了。」

思考:

  1. 上帝呼召保羅在羅馬為神作見證,包括保羅在內,誰也沒想過是透過不斷上訴到凱撒面前,以移交疑犯的方式走到羅馬作見證。今天我們對傳福音有沒有這份「想像力」和「空間」,放下自己的想法,順服上帝的心意,經歷上帝出乎意料且滿有創意的帶領?
  2. 我們常認為在校園裏傳福音有很多限制,客觀因素常告訴我們這是一個充滿「不可能」的任務。嘗試把三個不可能或困難列出來,以禱告交在主手中。
  3. 禱告過後,回望以上的困難,又嘗試發揮你的想像力,不妨天馬行空一點,放下自己的假設,想想有沒有其他滿有創意的可能,仍然讓福音在團契並校園裏傳開呢?
園福音的不可能/困難福音的可能性/想像

當領受上帝的呼召的時候,其實保羅腦海裹也沒有一個很清晰一定可行的方法,但他卻把這視為最重要的目標,然後開放讓主帶領。

祈禱:

神啊,求您賜我寧靜的心,接受我所不能改變的事,賜我勇氣,改變我所能夠改變的; 賜我智慧,分辨這兩者的差異。                                     -《Serenity Pray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