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7日 – 神必同在

3月7日
神必同在』
潘綺文 著
閱讀經文: 約書亞記 1:1-9

我豈沒有吩咐你嗎?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

約書亞記1:9

實在有太多的事情可以叫我懼怕驚惶了。很多時這些感覺的出現,都不是因為有實際的困難和危險發生,只是在胡思亂想中醞釀爆發,最終弄至不可收拾的地步。

歸根究底,是我的想像力太豐富了。這本是神賜給我的寶貴禮物,若充分發揮,可以好好的服事神;我卻不能善用,經常任它隨處亂闖,結果給自己帶來許多不必要的擔心。

被想像出來的驚惶折磨了好一段日子後,我開始察覺這樣下去不是辦法。迷亂中,神讓我從約書亞身上得著了啟迪。在帶領以色列人進入迦南之先,擺在約書亞面前的是一場場的生死肉搏戰,這並非想像中製造出來的難關,而是實實在在的困境。若果約書亞要害怕,他未上戰場就可以被嚇死了。神知道他的軟弱和限制,於是就親自為約書亞擋開了一切,應許他無論往哪裡去,必與他同在。

神給約書亞的應許,向我揭示得勝恐懼的秘訣──專注仰望神的同在。一個專注的人,甚麼也不能令他分心。我專注的若是驚惶懼怕,多麼痛恨它們,多麼想把它們拋諸腦外,它們仍會把我緊緊攫著。然而,只要我把專注點對準神,經常意識祂的同在,那恐懼就會自然離我而去。

神給約書亞的提醒,大大的釋放了我。祂正等候著每一個掉在驚惶懼怕中的人,靠在祂伸出的臂彎裡,得著全然的釋放。

默想
想像力像一隻狂奔的野馬,有時會帶來不必要的恐懼;要緊緊的套著它,只要將眼目轉向神,敏感祂的同在。

💻網頁:https://iscf.fes.org.hk/?cat=515
📱instagram: @iscf.fes
https://www.instagram.com/iscf.fes/?hl=zh-hk
📕實體版: https://literature.fes.org.hk/2019/10/04/從靈開始i──與主同行365(初版十六刷)/
📕實體版: https://literature.fes.org.hk/2019/10/04/從靈開始ii──心意更新365〔初版八刷〕/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中學部
©️FES P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中學部
©FES PRES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