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6日 – 時間長梯

3月16日
時間長梯』
黃熾明 著
閱讀經文:傳道書 3:9-11

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裡。然而神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 能參透。

傳道書 3:11

當我們問人生為何物時,都不難發覺人是時間的旅行者,是這個物質世界的過客。物質世界終會過去,而時間卻是永恆的。

時間就像一部長長的電梯,直通到永恆;搭上了,就停不得下來,並且電梯的兩旁不斷出現多采多姿的事物。本節之前的經文描述種種人生現象(3:1-8),是傳道書作者尋求人生意義的反省歷程(參看3:9)。

想尋的不一定尋得著,但神卻將這些現象背後更美好的東西賜予人,就是向人啟示祂自己。祂是造物主,也是賦予事物美好意義的神。

雖然神的偉大是我們無法理解的,卻因著祂永恆的屬性,我們可以藉此窺見一斑。摩西說:「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詩90:12)好好把握時間,認清歷史,人生意義就在其中;事實上神早已把這種知識、感覺和渴求放在我們每個人心中。

每一個小節的轉折都對未來的日子有影響。多少時候,我們就讓自己的日子渾噩地溜走;之後也不去記念、反省、數算。距離神那麼遠,我們又怎能活得有意義呢?

默想
試用十分鐘時間述說自己的一生,然後嘗試回想其中的美好片段,最後感恩。

💻網頁:https://iscf.fes.org.hk/?cat=515
📱instagram: @iscf.fes
https://www.instagram.com/iscf.fes/?hl=zh-hk
📕實體版: https://literature.fes.org.hk/2019/10/04/從靈開始i──與主同行365(初版十六刷)/
📕實體版: https://literature.fes.org.hk/2019/10/04/從靈開始ii──心意更新365〔初版八刷〕/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中學部
©️FES P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中學部
©FES PRES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