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9日 – 此時此刻

4月9日 
此時此刻』
崔雪梅 著 
閱讀經文:約翰福音 12:27-28 

父啊!救我脫離這時候;但我原是為這時候來的。

約翰福音 12:27

不止一次聽人說過:「我不知生存有甚麼意義。」 更消沉的人甚至來一句:「做人沒意思!」 

耶穌知道自己不久人世的同時,也清楚知道生存在世的意義,所以祂說:「我原是為這時候來的。」 

我為甚麼這時候生存在世?我為甚麼生存至此時,而不是昨天、上月、去年?原來我的生命在神掌握中,神在我身上有祂特定的計劃。祂叫我活至昨晨,可能為要我傾聽那孤獨長者分享她的苦況,解她憂悶;祂要我活至昨晚,也許為要我讚歎那落日晚霞之美;祂叫我活至此刻,也許因為祂要我遇上這一節經文,好好細味。 

與穹蒼比較,我固然微小;但神卻不輕看我們每一個,祂策劃我們的生命,甚至每一小節,又叫生命影響生命,互相效力。不是嗎?你讀這篇文字,不就是某天某印刷工人付出的一份勞力的成果嗎? 

若果有一個人,參加了旅行團卻不知目的地為何;身處旅遊點,卻不曉得該瀏覽注目的是人、建築物、風景、文化,抑或是當地物產商品,這算是怎麼樣的旅遊?生命如此,又算是怎麼樣的生命? 

這時候,你不妨在人生路途上稍歇一會,問問:「神啊!我此刻是為甚麼來的?」 

默想 
神要我活於此時此地,究竟有何心意? 

💻網頁:https://iscf.fes.org.hk/?cat=515
📱instagram: @iscf.fes
https://www.instagram.com/iscf.fes/?hl=zh-hk
📕實體版: https://literature.fes.org.hk/2019/10/04/從靈開始i──與主同行365(初版十六刷)/
📕實體版: https://literature.fes.org.hk/2019/10/04/從靈開始ii──心意更新365〔初版八刷〕/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中學部
©️FES P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中學部
©FES PRES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