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3日 – 成為祝福

4月23日 
『成為祝福』  
黃景怡 著 
閱讀經文:創世記45:4-15  

神差我在你們以先來,為要給你們存留餘種在世上,又要大施拯救,保全你們的生命。這樣看來,差我到這裡來的不是你們,乃是神。

創世記 45:7-8

約瑟被兄弟賣到埃及,流落異鄉,本來好好的當管家,卻因不受女主人的誘惑而被誣告兼被收到監裡去。約瑟經歷這麼多起跌,必然會問:「事情為何會是這樣的?」 多年之後,約瑟因為替法老解夢而成為埃及宰相,而約瑟的兄弟則因為迦南地有大饑荒,為了要得到糧食,長途跋涉的由迦南地到埃及糴糧,期間與當上宰相的約瑟相遇。在與兄弟相認時,約瑟沒有怨恨,心裡似乎頓然明白一切:「我是先來為你們存留餘種。」(7節)  

當我們遇到困難,找不到解決方法,自然便會想起上帝。有些人會問「為甚麼是我」?有些人會問 「這景況會到何時」?還有一些人會問「我要在這事上學些甚麼」?但往往即使喊破喉嚨也好像得不到答案。  

記得中五放榜後,因為不能升回原校,當晚在家裡哭得死去活來;然後又適應不了轉校的生活,那段日子是黯淡的,我問神為甚麼撇下我不理,但我得不到答案。  

日子漸漸遠去,這片段成為生命裡的記憶,現在看來只是人生中的小小難關;但當我從事青年人工作的時候,我發覺我的成長經歷竟成了他們的祝福。我可以更深的體會他們的掙扎及徬徨,與他們同走一段路,我為此感恩。無論是學習或是遇到困難,我慢慢地學懂了用開放的心去面對,因為不知道這些經歷何時會成為別人的祝福。 

默想 
回想你以往的經歷,有沒有一些是可以與人分享、成為別人祝福的呢?正面對困難的你,有沒有嘗試讓天父作主,以開放的心,容許事情不是如你想像般發生? 

💻網頁:https://iscf.fes.org.hk/?cat=515
📱instagram: @iscf.fes
https://www.instagram.com/iscf.fes/?hl=zh-hk
📕實體版: https://literature.fes.org.hk/2019/10/04/從靈開始i──與主同行365(初版十六刷)/
📕實體版: https://literature.fes.org.hk/2019/10/04/從靈開始ii──心意更新365〔初版八刷〕/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中學部
©️FES P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中學部
©FES PRES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