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 《從2020開始》 – 末日是怎樣?

5月19日
《末日是怎樣?》
葉耀忠 著
閲讀經文: 詩篇 120-121 

我在急難中求告耶和華,他就應允我。耶和華啊,求你救我脫離說謊的嘴唇和詭詐的舌頭!

詩篇 120:1-2

「看著疫症的感染數字在全球失控上升,這是不是代表現在已是末日 ? 」若然你的朋友這樣問,你會怎樣回答 ? 

時間沉寂了片刻。 

我不知道今天是否最後一天,但現在的確是個壞世代。在經濟迅速增張時,醫護和醫療系統被遺忘,如今卻成為最後一根救命草,某些國家甚至明言當醫療資源嚴重短缺時可能要選擇性救人;口罩等抗疫必需品落在商人手上,成為富人的商品、多數窮人腳步前的櫥窗。原來,人們日以繼夜所效勞的經濟和制度都無法帶來保障或拯救。一點也不能。 

謝安琪的《十二月二十》呈現一種對末日的想像力和現實的洞察力,惡人終究陷入自設的網羅;原來末日也可以是對平民的好消息。 

默想 
上主啊,若你肯,必定使我能看見,祢是如何親自成為眾人的好消息和幫助。 

💻網頁:https://iscf.fes.org.hk/?cat=668
📱instagram: @iscf.fes
https://www.instagram.com/iscf.fes/?hl=zh-hk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中學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