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 《從2020開始》 – 哈巴谷的告白

5月20日
《哈巴谷的告白》
賴少君 著
閱讀經文:哈巴谷書 3:17-19 

先知哈巴谷所活的年代盡見奸惡、不公義(1:3-4),但惡人並未見有惡報。哈巴谷不禁問神,為何靜默不語(1:13)。有時我們眼見每日新聞之荒誕,聽見的都是謊言,不合理的藉口,我們也許也有很多不明白,很多疑問想問神,甚至亦會很多憤怒的情緒。面對前面許多變數,不論是疫情、考試、前程等,無力感更是揮之不去。此刻,我們可以做什麼呢? 

哈巴谷沒有停留在問號裏,也不停留在憤怒裏。他選擇將疑問帶到他的神面前,他留意神有沒有說話回應他。哈巴谷兩次呼求神,神兩次回應他。神的回應並沒有為哈巴谷解決問題。但哈巴谷卻在彷似沒有希望的環境中仍然宣告–他選擇了宣告: 

雖 然 無 花 果 樹 不 發 旺 、 葡 萄 樹 不 結 果 、 橄 欖 樹 也 不 效 力 、 田 地 不 出 糧 食 、 圈 中 絕 了 羊 、 棚 內 也 沒 有 牛 .然 而 我 要 因 耶 和 華 歡 欣 、 因 救 我 的   神 喜 樂 。主 耶 和 華 是 我 的 力 量 . 他 使 我 的 腳 快 如 母 鹿 的 蹄 、 又 使 我 穩 行 在 高 處 。 

他仍相信神是得勝的那位(3:8),神就是他的歡欣、神就是他的力量。 

反思: 
你呢?面前現時的景況–雖然疫情未止住,口罩未除下,考試未知考成怎樣。法治開始亂,謊言滿天飛,心中滿不安。然而你會選擇什麼呢?會作出與哈巴谷一樣的告白嗎? 

祈禱: 
我們在天上的父,幫助我們在無奈、乏力、失望之時,如哈巴谷一樣來到你面前,擁抱你的同在,讓我們宣告你是掌管歷史的主,你是賜平安、盼望的主。你是我們的力量。奉耶穌基督得勝的名,Amen! 

💻網頁:https://iscf.fes.org.hk/?cat=668
📱instagram: @iscf.fes
https://www.instagram.com/iscf.fes/?hl=zh-hk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中學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