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 《從2020開始》 – 硬食

5月26日
《硬食》
黎姑娘 著
閱讀經文: 耶利米哀歌3:58-59 

58 主啊,你伸明了我的冤,你救贖了我的命。 
59 耶和華啊,你見了我受的委屈,求你為我伸冤。

耶利米哀歌三58-59

初中時,我們四個女生,可能年紀相約和外形身相近,很自然的便走了在一起,而到了高中時,因分了相同的科目,就更多時間相處,順理成張的成了「好朋友」。這「好朋友」的關係維持了差不多一年的時間,直至一個轉校過來的男生出現,這關係便起了變化。 

可能「男仔頭」性格,我很快便與男生混熟了,熟得一個程度是同學們都以為我們拍拖了,因為「清者自清」的想法,尤他人說吧,但不幸是「好朋友」也誤會了!因為這樣,我被成為了「第三者」,原來那男生和我其中一位「好朋友」真拍拖了!!!而我卻蒙在鼓裡,原來只有我不知道。 

就在這個沒機會解釋、沒機會辯駁的情況下,我硬食了「第三者」的死貓,實在有一百萬個委屈、一千億個嬲怒,沒有人為我平理,更沒有伸冤的渠道,因為在他們眼中「第三者」便是死罪。 

仍記得知道真相那天,我獨自坐在平台的小樓梯轉角處,嗚咽著向那位已很久沒有溝通的天父說,「他們為什麼要這樣屈枉我,我沒有做錯,這樣對我公平嗎?袮有見到嗎?!」心裡充滿著可以燒毀整個森林的怒氣,一下子完全地輸出了給天父,而天父亦在沒有機會反抗下「硬食」了這肚火。向天父發洩過後沒有天打雷霹,也沒有戲劇性情節改變,只有繼續默默承受。 

畢業以後,得知「好朋友」和男生已分手多時,而且男生已轉了好幾個女朋友,原來又是一個情場殺手,感謝神保護了我,沒有讓我跌入男生把戲中。而且更感謝天父的,是在我最無助、失望和孤單時,衪看見我的委屈,明白我的冤屈,唯有衪才可以這樣無怨無尤的「硬食」我的脾氣。 

天父就是這樣的愛我們,包容我們和接納我們。 

我們都有被屈枉和感到冤屈的時候,你有要跟天父伸冤的話嗎?告訴衪吧,天父明白你的。 

💻網頁:https://iscf.fes.org.hk/?cat=668
📱instagram: @iscf.fes
https://www.instagram.com/iscf.fes/?hl=zh-hk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中學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