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s出團契來 第二十六篇 – 經受試煉

經文(新漢語譯本)

17保羅從米利都派人到以弗所,請教會的長老來。
18他們到了保羅那裏,他就對他們說:「你們知道,從我第一天踏足亞西亞以來,我一直是怎麼樣跟你們相處,
19怎麼樣服侍主——全然謙卑,帶着眼淚,經受試煉,就是猶太人的計謀加諸我的。
20你們也知道,任何對你們有益的道理,我都沒有退縮不向你們述說;或在公共場合,或在各人家裏,我都教導你們。
21我向猶太人和希臘人鄭重地作見證,告訴他們應當向神悔改,信靠我們的主耶穌。
22「看啊,現在我被聖靈催迫,要到耶路撒冷去,我不知道在那裏會遇上甚麼事,
23只知道聖靈在各城裏向我指明,有捆鎖和患難等着我。
24但我不看重自己的性命,為要完成我的路程,完成我從主耶穌所領受的職分,向人鄭重見證神恩惠的福音。

使徒行傳20:17-24

思考:

1. 試用一個圖像去表達保羅深情的對以弗所教會的臨別贈言。







2.保羅這一番說話,在哪一方面引發出我們作為事奉人員的共鳴?
3. V18-19  反觀我們在同學中間的為人又如何?
4. V 20 有多少「有益的說話」我都沒有一樣避諱,不跟同學說明。
5.在回憶中可有為團契流淚的時刻或片段?(可以是喜樂/哀傷)
6.曾經何時,團契都經歷過「試煉」的日子,那時是怎樣捱過的?

祈禱:

神啊,回顧整學年的團契事奉。自己和團契都經歷過高高低低的時刻,但每次想放棄的時候,你讓我感受到袮親自的同在和藉着團友之間的互相支持而捱過了,感謝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