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s出團契來 第二十一篇 – 聚散有時

經文(新漢語譯本)

36 過了一些日子,保羅對巴拿巴說:「讓我們回到我們曾宣揚主道的各城,看望弟兄們,看看他們現在怎麼樣。」
37 巴拿巴想帶那稱為馬可的約翰同去,
38 但保羅堅持認為這個人曾在旁非利亞離棄他們、不跟他們一起工作,不該帶他同去。
39 於是兩人起了爭執,終於彼此分手。巴拿巴帶着馬可,乘船往塞浦路斯去。
40 保羅挑了西拉,蒙弟兄們把他交在主的恩典中,就出發了。
41 他走遍敍利亞和基利家,並堅固眾教會。

使徒行傳15:36-41

1 保羅來到特庇,又到路司得。那裏有一個門徒,名叫提摩太,是信主的猶太婦人的兒子,父親卻是希臘人。
2 他得到路司得和以哥念眾弟兄的讚賞。
3 保羅想要他與自己同行,但為了那些地方的猶太人,就給他行了割禮,因為他們各人都知道他父親是希臘人。
4 他們經過各城,把耶路撒冷的使徒和長老所定之規條,都交給眾人遵守。
5 這樣,眾教會的信心得以堅固,人數天天加增。

使徒行傳 16:1-5

思考:

  1. 縱使我們追求教會的合一,不過事奉團隊也會有意見不合的時候。巴拿巴挑選馬可同行,保羅卻不從,另揀了西拉同行,結果兩位使徒要分開,往不同的地方傳道。你所屬的事奉團隊有沒有試過意見不合?是甚麼事?你們最後怎樣解決?會否有更好的解決方法?
  2. 這件事有沒有影響你們日後的關係,例如使你們生疏了、出現爭執,甚至不再願意合作等?神怎樣看你們的意見不合?神怎樣看你們的關係?
  3. 保羅後來又揀了提摩太與他同行,因為他得到眾人的讚賞。你們的事奉團隊是用甚麼方法和條件去挑選事奉人員?如果是老師挑選的,你有否問過老師是以甚麼條件挑選(鼓勵你問老師)?如果你可以參與挑選今屆或下屆團職,你會怎樣揀?

試列出你挑選事奉者的條件,之後與團職和老師分享: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祈禱:

主啊,我知道所有信你的人都是蒙你揀選的,但有時候我們也要憑自己的思考去挑選事奉的人,求你賜我智慧,使我懂得如何選擇。又求你在我們事奉團隊出現爭執的時候,帶領我們作出分辨,知道以甚麼方法解決,使我們在合一和分歧之間仍蒙你的保守,以基督作為我們共同的頭。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