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s出團契來 第二十七篇 – 真自由

經文(新漢語譯本)

使徒行傳21:10-14及33-36

10我們在那裏住了許多天,其間有一個先知,名叫亞迦布,從猶太下來。
11他來到我們這裏,拿起保羅的腰帶,捆綁自己的腳和手,說:「聖靈這樣說:『猶太人在耶路撒冷將會這樣捆綁這條腰帶的主人,把他交在外族人的手裏。』」12我們聽見這些話,就和那裏的人勸保羅不要上耶路撒冷去。
13保羅回答:「你們為甚麼痛哭,使我心碎呢?為了主耶穌的名,不要說被人捆綁,就是要死在耶路撒冷,我也願意!」
14保羅既不聽勸,我們就不再說甚麼,只說:「願主的旨意成就。」

33千夫長上前抓住保羅,下令用兩條鎖鏈把他鎖住,並查問他是甚麼人,做了甚麼事。
34羣眾中有的喊叫這個,有的喊叫那個;由於一片嘈雜紛亂,千夫長無法得知實情,就下令把保羅帶到兵營去。
35保羅到了台階的時候,由於羣眾猛力擠壓,士兵只得把他抬起來。
36有一羣民眾跟在後面喊叫着說:「除掉他!」

思考:

1.除了十字架外,試用一個「符號」去代表基督徒。






2.信耶穌,對你來說是一種「釋放」抑或「捆鎖」?
3.保羅冒著不怕被捆鎖而定意要上耶路撒冷,在自由中甘願選擇不自由。不知在團契事奉中,你可曾有類似的經歷呢?

祈禱:

神啊,我知道真理叫我們得自由,但並不代表我們可以隨己意而行,求聖靈時刻提醒我,在基督裏的真自由是什麼的一回事,好叫我能活出基督的樣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