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4日 – 幸福非必然

3月14日
幸福非必然』
小麥子 著
閱讀經文:約伯記 38 章

我立大地根基的時候,你在哪裡呢?

約伯記 38:4

約伯是一個義人,在當時無論身分、地位、德望、 行為都無可指責。忽然連連災禍臨到他,眾人都驚奇問為甚麼?為甚麼如此嚴重的災殃會落到這樣一個義人身上?!

沒有人可以回答,連他的知心好友也對他諸多質疑,約伯如啞巴吃黃蓮-眾人都誤解了他!

約伯自問行事為人都謹守神的誡命,面對如斯打 擊、別人的誤解,他先是沉默,繼而仰首問天。

當然,一個義人就理應倖免於災禍嗎?兩者之間 顯然沒有必然的邏輯關係。但身處約伯的光景,呼天搶地,跟神理論一下,也是人之常情。

神沒有直接回答約伯的問題。因為約伯一直把焦點放在自己身上:他自身的好行為、他的敬虔。

最後,神在旋風中回答約伯:我立大地根基的時候,你在哪裡呢?

跟著的經文(伯38、39章),神都只是把祂創造 的奇妙提出來問約伯:「你若曉得就說,是誰定地的尺 度?是誰把準繩拉在其上?……地的角石是誰安放的? ……海水衝出,如出胎胞,那時誰將它關閉呢?」

在這一連串問題下,約伯終於了悟:宇宙中充滿他不能了解的奧秘,正如人生中有許多不能解釋的苦難。 他唯一知道是,神不會離棄無辜的正直人;而約伯最後的結局,是得著神加倍的賜福。

默想
若你覺得前景一片灰暗,煩憂多多,你會退後一步,看看誰掌管明天,誰是生命的掌管者嗎?

💻網頁:https://iscf.fes.org.hk/?cat=515
📱instagram: @iscf.fes
https://www.instagram.com/iscf.fes/?hl=zh-hk
📕實體版: https://literature.fes.org.hk/2019/10/04/從靈開始i──與主同行365(初版十六刷)/
📕實體版: https://literature.fes.org.hk/2019/10/04/從靈開始ii──心意更新365〔初版八刷〕/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中學部
©️FES P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中學部
©FES PRES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