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日 – 並非弱者

4月2日
並非弱者』
曹綺麗 著
閱讀經文: 哥林多後書 12 : 9-10

我為基督的緣故,就以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為可喜樂的;因我甚麼時候軟弱,甚麼時候就剛強了。

哥林多後書 12:10

當保羅還是叫掃羅的時候,他是個有權力地位和自信的人;那時只有他逼迫基督徒,從沒有人可以傷害他。然而神在保羅往大馬色的路上,向他顯現,讓他在幾天瞎眼的日子裡,透徹地反省自己的罪。信主後,保羅對自我的認識也有著一百八十度的改變。

其實無論如何剛強的人,總會有他的弱點。我們都害怕或不甘在人前承認自己是弱者,只會把恐懼靜靜留給自己。不單保羅如此,很多信了主的人都只肯在神面前呈現軟弱的一面,因為我們都害怕向人袒裎軟弱的一面,怕別人不接納自己。

保羅信主後,願意在神面前釋放自己,改過後努力為主傳揚祂的名。後來他因為傳道而飽歷別人的追殺、下獄、凌辱,甚至病痛的煎熬,但仍然有一顆喜樂的心。

保羅深信天父會將他的軟弱變作剛強,因為神的能力是在我們最軟弱無助的時候顯明;這不是神愛作弄人,而是只有在某些事情發生後,我們才看到自己的限制,才肯謙卑下來,全心倚靠神,接受祂對我們生命的安排。

默想
你會為自己哪一項弱點而感謝神?你相信神能令你軟弱變成剛強嗎?

💻網頁:https://iscf.fes.org.hk/?cat=515
📱instagram: @iscf.fes
https://www.instagram.com/iscf.fes/?hl=zh-hk
📕實體版: https://literature.fes.org.hk/2019/10/04/從靈開始i──與主同行365(初版十六刷)/
📕實體版: https://literature.fes.org.hk/2019/10/04/從靈開始ii──心意更新365〔初版八刷〕/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中學部
©️FES P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中學部
©FES PRES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