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4日- 善忘

4月4日
善忘』
陳子平 著
閱讀經文: 以賽亞書 49:14-18

「⋯⋯我卻不忘記你。看哪,我將你銘刻在我掌上。你的牆垣常在我眼前。」

以賽亞書 49:15-16

小時候,爸爸答應買一樣東西給我而遲遲未買,我便以為他忘記了。有時一天提醒他十多次,令他又煩躁又惆悵,因覺得我不信任他。

另有一次媽媽遲了來接我放學,眼見其他同學都回家去,心中害怕媽媽忘記來接我,便放聲大哭。剛好媽媽趕到,把我一抱入懷,說:「傻孩子,媽媽怎會忘記你! 」

同樣,不知有多少次,我也令天父傷心惆悵。當我為某事禱告了一段日子,但事情沒有照我心目中的情況發生,我便煩躁不安,彷彿天父像我一樣善忘─我不信任祂。又或是在困難痛苦中,看自己像孤兒,以為天父遺忘了我,不再眷佑我。

天父啊,多謝祢體恤我的軟弱,祢肯定地告訴我,祢不會忘記我! 將我銘刻在祢掌上,無論我高興雀躍、憤怒憂愁,抑或心急如焚,祢都知曉。或許同學老師,甚至父母都會忽略我,但祢卻把我常擺在祢眼前,待我如珠如寶。父啊!求祢幫我不再做傻孩子,能放心地安歇在祢懷中。

默想
我們這位全知全能又疼愛我們的天父,不會像我們一樣善忘,祂的愛長存不變。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中學部
©FES PRES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