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 – 乾枯的草蜢

4月16日 
乾枯的草蜢』
青思 著 
閱讀經文:約翰福音 15:1-6

人若不常在我裡面,就像枝子丟在外面枯乾,人拾起來,扔在火裡燒了。

約翰福音 15:6

這段經文以葡萄樹和枝子的比喻,指出我們和神的關係-神是我們屬靈生命的水分和養料,離開了這棵 「葡萄樹」,「枝子」就不能獨自成長結果,最後只會乾掉枯死。  

一次買手織草蜢的經驗,令我對這段經文體會更深。某天路過街頭,見地攤擺著傳統手織的草蜢,便掏錢買了一隻。那草蜢顏色青翠,葉上仍有水珠,看來栩栩如生,活靈活現。過了些時候,卻見它枯黃了(因葉子的水分被蒸發掉),原來挺直的翅翼變得乾癟無力,先前的生氣都沒了。看著它,也不知該丟掉還是由得它繼續擺放著。  

許多人的屬靈生命也一樣──起初青綠鮮嫩,滿 有生命力;日子久了,「水分」給蒸發掉,變得乾脆枯黃,一捏即碎。事實在初信的日子,因為渴慕多認識神,我們往往熱心勤讀聖經,傳福音作見證,心靈被神的話滋潤澆灌,變得活潑有力。漸漸,或因俗務煩多,或因撒但的試探衝擊,開始對靈修提不起勁,甚至缺席崇拜聚會,屬靈生命不知不覺間枯黃乾死。我有幾個朋友,都是如此「死掉」的。  

那隻草蜢再次提醒我,不論遭遇甚麼,都要常與那生命的「水源」──耶和華我神相連;否則內在的生命漸枯竭,變得乾癟醜陋,最終會給「扔在火裡燒了」。 

默想 
昔日主耶穌對那井旁打水的撒馬利亞婦人說:「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頭成為泉源,直湧到永生。」今日,祂的應許依舊沒變。 

💻網頁:https://iscf.fes.org.hk/?cat=515
📱instagram: @iscf.fes
https://www.instagram.com/iscf.fes/?hl=zh-hk
📕實體版: https://literature.fes.org.hk/2019/10/04/從靈開始i──與主同行365(初版十六刷)/
📕實體版: https://literature.fes.org.hk/2019/10/04/從靈開始ii──心意更新365〔初版八刷〕/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中學部
©️FES P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中學部
©FES PRES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