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8日 – 忠心善僕

4月18日 
忠心善僕』  
陳兆儀 著 
閱讀經文:馬太福音 25:14-30

主人說:『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 理;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

馬太福音 25:23

馬太福音25:14-30節記載耶穌用比喻,說到每個人的才幹都不同,只要我們忠心,靠著主的力量儘量發揮;那麼,我們就是一個既善良又忠心的僕人,得到主的欣賞和稱讚。  

是的,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才幹。有些人讀書的理解力很強;有些人長於運動;另外一些人則特別喜愛做精巧的手工,且做得極好。有些人的才幹很顯眼,有些則深藏不露;有些人的才幹似乎一生下來就有,而有些人的才幹則須慢慢發掘和培養。  

所以,親愛的朋友,不要自卑,也不用與人比較,你有你特別的才幹、恩賜,只要慢慢發掘,好好發揮,主耶穌最欣賞的是人那種忠心、善良的態度! 

你知道嗎?原來一個人的才幹就像一座浮於水面的冰山,只有十分一浮於水面,另外十分九隱藏於水底;若我們了解自己愈多,隱藏的部分就浮現得更多,我們便更能明白及掌握自己的才幹了。  

求父神光照我們,讓我們知道祂更多,也認識自己更多。讓我們以感恩的心接受祂所賜予的,也以知足的心接受自己的限制;更以喜樂、殷勤的心發揮自己的潛能。 

默想 
想想自己有甚麼「隱而未現」的恩賜才幹,可以為主所用。

💻網頁:https://iscf.fes.org.hk/?cat=515
📱instagram: @iscf.fes
https://www.instagram.com/iscf.fes/?hl=zh-hk
📕實體版: https://literature.fes.org.hk/2019/10/04/從靈開始i──與主同行365(初版十六刷)/
📕實體版: https://literature.fes.org.hk/2019/10/04/從靈開始ii──心意更新365〔初版八刷〕/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中學部
©️FES P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中學部
©FES PRES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