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日 – 戰勝巨人

5月3日 
戰勝巨人』  
小麥子 著 
閱讀經文:撒母耳記上17:1-50  

又使這眾人知道耶和華使人得勝,不是用刀用槍,因為爭戰的勝敗全在乎耶和華,祂必將你們交在我們手裡。

撒母耳記上 17:47

這段關於大衛戰勝歌利亞的故事,年少的信徒一定耳熟能詳,無論在兒童聖經,在電影卡通,主日學老師口中都聽過無數次了。  

小時候,我們聽這故事一定都覺得神奇刺激,目瞪口呆。  

可是有沒有想過一個小小大衛,如何能戰勝超級巨人呢!  

今日讓我們翻開聖經,細看這個小小的大衛,他到底有何祕訣值得我們學習。  

首先,大衛雖然年紀小,但是他看問題可絕不含糊,一開始,他就問:「這未受割禮的非利士人是誰呢?竟敢向永生神的軍隊罵陣。」(26節) 

大衛不像其他人一樣,看到巨人力大便懼怕。他只看問題的核心:這人是誰呢?他只不過是個未受割禮的人。  

接著,他對掃羅王說:「人都不必因那非利士人膽怯。」(32節)   

掃羅勸他:你年輕不能去,那巨人自幼就作戰士。  

大衛向掃羅保證:你僕人曾打死獅子和熊,這未受割禮的非利士人向永生神的軍隊罵戰,也必像獅子和熊一般下場。  

結果掃羅明白了,他讓大衛去,他說:「耶和華必與你同在。」(37節)  

從上述的說話,我們看到,大衛雖然年紀小,卻完全知道自己在做甚麼,更清楚自己的能力從神而來,也知道敵人只不過是個未受割禮(不信耶和華)的人。與上帝對敵的非利士巨人,卻不能因他外在的優勝條件而擊敗對手。結果,信靠神的小伙子勝利了。  

默想 
讓我們學效大衛的勇氣和智慧,遇到困難時曉得我們的幫助從何而來,並不對惡劣的環境低頭,也不懼怕。 

💻網頁:https://iscf.fes.org.hk/?cat=515
📱instagram: @iscf.fes
https://www.instagram.com/iscf.fes/?hl=zh-hk
📕實體版: https://literature.fes.org.hk/2019/10/04/從靈開始i──與主同行365(初版十六刷)/
📕實體版: https://literature.fes.org.hk/2019/10/04/從靈開始ii──心意更新365〔初版八刷〕/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中學部
©️FES P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中學部
©FES PRES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