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7日 《從2020開始》 – 永不渴的活水

5月7日
《永不渴的活水》
鍾建智 著
閱讀經文:約翰福音 4 : 13 – 14

耶穌回答,對她說:「凡喝這水的,還要再渴;誰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裏面成為泉源,直湧到永生。」

約翰福音 4 : 13 – 14 

近日因為疫情的關係,相信大家都有很多時間留在家中。每天起床、用zoom上堂、食飯、煲劇、打機、睡覺。這樣留在家數天確實挺寫意的,但當困在家已經數月⋯⋯劇荒開始出現、遊戲也玩到嫌悶、覺也睡不著。長期留在家中是很沉悶的。 

每當沉悶開始出現,我們便想有「新」的事物進入我地的生命中。或許是Obba的新劇;或許是新遊戲;或許是YouTube的新片。但每次追完劇、玩完遊戲,空虛的感覺又從四方八面襲來。是不滿足此刻的生命嗎?或許,只是悶了,想有新玩意填補空虛感。 

是的,人活在世確實是很沉悶的。「日光之下並無新事」(傳道書1:9下)。煲劇無完無了,生活重複地過。但基督徒的生命卻不是永恆不變、重複沉悶的。在基督裏,我們應該有從上而來的活水,源源不絕地澆灌我們,不斷更新我們的生命。正如耶穌對那求水的婦人所說:「誰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在家的日子雖然無所事事,容易被「沉悶」充斥,但我們可以趁著機會,親近上帝,尋求那使人永不渴的活水去填滿我們的生命。 

默想
在這般沉悶的日子,與其去追逐屬世的「新玩意」,倒不如善用難得的空閒,更多的親近袮、更多的尋求袮的話語,因為在袮有使人飽足的活水,湧流不息。 

💻網頁:https://iscf.fes.org.hk/?cat=668
📱instagram: @iscf.fes
https://www.instagram.com/iscf.fes/?hl=zh-hk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中學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