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8日 《從2020開始》- 保守你心

5月8日
《保守你心》
李可珊 著
閱讀經文:箴言4:20-27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箴言4:23  

病毒殺到埋身, 停學停課停活動, 還可能停考試,你可曾想過這樣的事會落在自己身上?   

新聞曾經訪問過DSE 準考生, 她責備政府開考前一週才公佈延期, 令她預備好應考的心情落了空, 多了時間反而更慘,又說去年社會動盪令她無法専心預備, 種種際遇對她極為不公,訪問的對答中充滿了無奈、憤怒、抱怨和控訴。 

箴言與詩篇將人生比喻為兩條路的選擇,但這兩條路的分別不在於平坦順暢抑或曲折迂迴。疫症當下, 我們無權選擇一條舒坦的道路,卻可以在箴言提出的兩條路徑中二擇其一:  

路徑一: 這條路稱為「正道」,也是智慧的道,沿路有神的保守,引向光明和生命。 

路徑二: 這條路稱為「惡人」的路, 是愚昧的道, 沿路充滿試探,引向黑暗和邪惡。 

箴言的父親提醒兒子要常常留心自己的腳有沒有因應環境偏離「正道」,而成敗在於四個字: 「保守你心」。「心」, 不是單指「意願」, 而是指整個人的「核心」,她主宰你的耳( 20節) , 全身 (22節) , 口和嘴 (24節),你的眼 (25節) 你的腳 (26-27節)。 因此,保守你心,不能單靠良好意願,而需要在你所聽、所看、所說、所行,讓智慧引導你心去選取。 

疫症下人性扭曲,目睹耳聞盡是荒誕怪奇之事,用神的智慧分辨所見所聞,引導你所言所行,就是保守自己行在神保護的路徑上。 

默想
你會怎樣運用耳、口、眼、腳和全身的力量去保守你的心? 

💻網頁:https://iscf.fes.org.hk/?cat=668
📱instagram: @iscf.fes
https://www.instagram.com/iscf.fes/?hl=zh-hk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中學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