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7日 《從2020開始》 – 謹慎自守

5月27日
《謹慎自守》
劉潔雯 著
閱讀經文: 彼得前書4章7至10節

萬物的結局近了。所以,你們要謹慎自守,警醒禱告。

彼得前書4章7節

最近一年在香港或世界發生的事不其然總令許多信徒開始問:「耶穌是否很快再來?」數天前一位弟兄在FACEBOOK面對所見之亂局,無奈地打了一句:「究竟除了祈禱,還可作什麼?」 

聖經內很清楚告訴我們末世時一定有各種可怕的亂象陸續出現,包括來自自然界和人類的日益可怕的惡行。當大家在這段日子無論是看新聞或面對停課帶來生活和學習的衝擊,人也許會容易煩躁、鬱悶、憤怒、洩氣、迷失方向,甚至失控(包括自己的言語、對時間的管理等)。 

彼得前書4章7節,開宗名義說「萬物的結局近了」,那首先應該如何面對呢?彼得接著第一句便提醒信徒首要「謹慎自守」,簡單來說是作事時神智清醒、小心衡量,能以自控。這四字的意思跟馬可福音5章15 節那個被鬼附的人得醫治後「心裡明白過來」同字,而那人之後由失控變為能清醒自控。「警醒」和「禱告」是一對孿生子,警醒是為了禱告,禱告是為了警醒。信徒要有時刻戒備及受苦的心志時,不要等到苦難逼迫臨到時,才慌慌張張。 

在困苦的日子,我們未必可以完全改變大環境,且內心的情緒也是真實的。然而在小環境裡(如在停課的日子,我何時起床,何時親近主等),或內心情緒帶出什麼行為(如當我看到某某議員的處事手法,我會在鍵盤上打什麼字句,咀裡出的是什麼話),正操練著經文中彼得對我們的教導。 

默想: 
作為信徒,我們在未來的日子必定更為艱難。曾幾何時面對困局,你選擇過妥協?你持守到底的又是什麼? 

禱文: 
求主讓我們在末後的日子,不放縱自我,謹慎自守,凡事察驗何謂神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奉主名求,阿們。 

💻網頁:https://iscf.fes.org.hk/?cat=668
📱instagram: @iscf.fes
https://www.instagram.com/iscf.fes/?hl=zh-hk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中學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