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9日 《從2020開始》- 突破

5月29日
《突破》
楊靜 著
閱讀經文: 民數記12:3 

「摩西為人極其謙和,勝過世上的眾人。」

民數記12:3

當摩西在曠野聽到神要派他特別的任務時,第一個回答是:「我是誰,竟能到法老那裡去,把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呢?」(出 3:11)摩西的反應乃人之常情,他在埃及皇宮長大,深知法老是怎樣的人,加上他是因殺人闖禍而逃亡到曠野,當然感到無可能。即使有上帝對他的應許:「我必與你同在」及憑據:「你將百姓從埃及領出來之後,你們必在這山上事奉」(出 12:12) 

雖然神繼續給予摩西肯定,但他仍是再三推搪:「以色列人必不信我,也不聽我的話!」、「我本是拙口笨舌…」、「祢願意打發誰,就打發誰去吧!」結果神甚至向摩西發怒,他才回去與岳父辭別,起程回埃及。 

當摩西聽到神的呼召時,先想到自己是否具備任務所需要的權力(我是誰?)和能力(拙口笨舌),即使神有他必開路的應許,也勝不過以往人生經歷而來的懷疑。當時的摩西更不會想到面對心硬的法老與執迷不悟的以色列人,原來耐性才是幫助完成任務的特質。 

神的計劃不能以我們短暫的眼光與籌算來理解,祂可以使用你過去失敗的經歷與不起眼的特質去祝福別人。重點在於我們如何配合神,相信神已有全面的計劃。 

默想 
你有甚麼特別的經歷與個人特質? 

禱文 
主啊,願祢使用我,突破我的限制,成為別人的祝福。

💻網頁:https://iscf.fes.org.hk/?cat=668
📱instagram: @iscf.fes
https://www.instagram.com/iscf.fes/?hl=zh-hk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中學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