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二十六日『總要伸出援助之手』-Peggy Wu著 

閱讀經文:申命記15:11 

看見「永遠」這二字你會有一點點氣氣餒嗎?原來無論我們怎樣策劃、怎樣推動、怎樣捐助,世上還是會有貧窮人。  

為何世上總會有窮人呢?這是一個很有意思的問題,但這段經文沒有列出原因。反之,經文清楚地告訴我們要向窮人伸出援手。 

這吩咐清楚不過,但怎樣實踐呢?方法當然很多,重點是「總要」,即是要用盡辦法去做。 

疫情還未爆發前,我偶爾會跟隨機構探訪住在惡劣居所的街坊。但隨著疫情的惡化,探訪要終止。當我聽到香港經濟轉差,失業人口增多,心想除了捐一點點錢外,自己還能作什麼。我便在心裡禱告神,求祂給予新的意念,讓我有新的方法去關心有需要的人。 

願意的心很快便有機會化作行動,那就是打電話給一些基層人士,特別是老人家,我可以了解他們的需要,告知他們一些可申請的資源。在我與街坊傾談的過程中,發現有好些人不但經歷經濟的壓力,他們的心靈也是貧窮的——因著擔心疫情、缺乏與人的聯繫。老實說,我能為他們做的實在很微少,但感恩的是這短短的問候足以讓他們感受一點的溫暖。 


默想: 

神阿,感謝祢看顧我。求祢打開我的心,讓我留意身邊窮人的需要,也能以行動幫助他們。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中學部        

#永遠 #貧窮人 #伸出援手 
#總要 #用盡辦法 #有心總會有方法 
#社會關懷  #中學生日常 #申命記 
#吾靈修 #靈修 #idontdevotion #第二季 
#中學生靈修 #ISCF #中學生 #2022 
#基督徒 #基督教文化運動 #deltaδmovement 
====================== 
關於我們👥: https://iscf.fes.org.hk/?p=390 
Instagram📱:idontdevotion 
《吾靈修》專頁💻— https://iscf.fes.org.hk/?cat=1045 
聯絡我們📧: [email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