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二十八日『共處的時光』-Gilbert Fu著 

閱讀經文:創世記7:7-10 

挪用方舟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故事,也是不同創作人喜愛選用的題材。不但因為畫面和意象豐富,同時聖經未有提及的細節,也給人不少聯想空間。人和動物是如何在大船上一同生活? 

兒童繪本以不同動物在方舟內的相處作為題材,帶出長期共處於有限的空間裡,挪亞和他的家人如何舒緩牠們的情緒及緩和緊張的氣氛等。粵劇創作者則大膽將挪用方舟的故事搬上舞台,描述雅弗和方舟上的動物習武練功,互相切磋砥礪,打發時間等幻想情節。 

假如人和動物都是乘坐「地球號」這艘大船,我們怎樣與人與其他物種相處?各地先後爆發新冠肺炎疫情,有調查指疫情源頭來自野生動物,動物的生態環境也和人類的生活息息相關。居家防疫的經驗也讓我們更能夠想像挪亞一家在封閉式環境內的生活。 


默想: 

新冠肺炎席捲全球,世界變得不再一樣,讓我們檢視自身狀況之餘,也不忘記念地球的生態環境。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中學部 

#挪亞方舟 #疫情 #和諧共處 
#相處 #地球號 #共生 #愛護生態 
#基督徒關係  #中學生日常 #創世記   
吾靈修 #靈修 #idontdevotion #第二季 
#中學生靈修 #ISCF #中學生 #2022 
#基督徒 #基督教文化運動 #deltaδmovement 
====================== 
關於我們👥: https://iscf.fes.org.hk/?p=390 
Instagram📱:idontdevotion 
《吾靈修》專頁💻— https://iscf.fes.org.hk/?cat=1045 
聯絡我們📧: [email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