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二十九日『成為星光』-賴少君 著  

閱讀經文:腓立比書2:13-16 

每日聽著不同的新聞報道,都能發現世界充斥太多不公平、不公義、不合理的荒誕之事,叫人無奈、憤怒和沮喪。當你看得太多這些新聞,有時都會變得麻木,心想自己會不會有朝一日變得毫無反應,或是隨口說「係咁㗎啦」就不了了之?更嚴重的可能是,連自己都不知不覺地接受了這些似是而非的價值觀,甚至做出不公平不符合真理的事。 

或許此刻的你未必參與很多社會大事,但在家庭生活或學校生活中你是怎樣生活呢?同學犯錯你會怎樣做?同學被欺負、取笑時,你會否認為說了出來也沒有用,那麼不如不說?或是會冷眼旁觀? 

是的,我們身邊常會出現這些令人看不過眼的情況。這個世界總是充斥彎曲悖謬之事,當日腓立比的信徒身處的境況如是,我們今日面對的更甚。那作為主耶穌的門徒,該如何是好? 

保羅提醒我們作神無瑕疵的兒女,好像明光一樣照耀這個黑暗世代。是的,我們是軟弱的,有時心裡想做卻做不到。耶穌一早就明白我們的難處,還記得福音書提過我們有聖靈作我們的保惠師嗎? 我們做不到的,有聖靈的幫助,就能夠做得到! 


默想: 

你現在所處的境況如何?要為主作光,有什麼難處嗎?為自己祈禱,求主幫助!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中學部        

#成為星光 #彎曲悖謬的世代 #沒有白跑 #沒有徒勞 
#係咁架啦 #千祈唔好慣 #冷眼旁觀 #作光 #聖靈幫助 
#基督教流行文化 #中學生日常 #腓立比書 
#吾靈修 #靈修 #idontdevotion #第二季 
#中學生靈修 #ISCF #中學生 #2022 
#基督徒 #基督教文化運動 #deltaδmovement 
====================== 
關於我們👥: https://iscf.fes.org.hk/?p=390 
Instagram📱:idontdevotion 
《吾靈修》專頁💻— https://iscf.fes.org.hk/?cat=1045 
聯絡我們📧: [email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