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三十日『同行面對』-Keven著 

閱讀經文:以弗所書6:11、13下 

2022同2021沒多大分別。我們仍要帶著口罩,雖然不用網課但考試照常,功課可能變多,不公義的事仍不斷發生,身邊朋友的話題總離不開誰和誰的父母正在計劃移民。怪不得有些人都說不出新年快樂。似乎2022年沒有變好,甚至每況愈下。 

面對困境,保羅指出基督徒要穿上軍裝,有二個目的:第一,能夠抵抗詭計。這裡是特別指向異端文化對教會的攻擊,即一些謬誤的教導;第二,穿上軍裝為要在邪惡的日子能夠站立得住。 

知道穿著的目的,更要知道怎樣穿。經文指出:「你們〔眾數〕」要穿起神所賜的「全副盔甲〔單數〕」。即是我們不是每人各自穿上一件軍裝,來面對這些攻擊。而是整個教會合一,穿上同一件軍裝。要在這場危機中站穩,首先要靠神的能力,亦需要教會合一來面對挑戰。在艱難的時候,這樣互相補位,這份合一的關係,才叫我們更能站立得穩。 

2022年,或許面對很多別離的一年,又可能延續2021年的疫情,我們仍要繼續等待。在困難之中,願弟兄姊妹成為我們彼此的禮物,讓我們一同站立得穩。 


默想: 

在你感到困難的時候,你經歷到神是你的依靠嗎? 

你的團友又是怎樣陪你經過呢? 

#2022 #帶口罩 #網課 #移民 #面對挑戰 #繼續等待 
#基督徒關係 #中學生日常 #以弗所書 
#吾靈修 #靈修 #idontdevotion #第二季 
#中學生靈修 #ISCF #中學生 #2022 
#基督徒 #基督教文化運動 #deltaδmovement 
====================== 
關於我們👥: https://iscf.fes.org.hk/?p=390 
Instagram📱:idontdevotion 
《吾靈修》專頁💻— https://iscf.fes.org.hk/?cat=1045 
聯絡我們📧: [email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