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四日『與鄰舍安息』-陳子聰著 

閱讀經文:出埃及記20:1-26 

我時常都會聽到同學說辛苦。有些同學辛苦是為了迫切地追求成績,但失卻學習批判思維的機會;有些同學辛苦是為了自己能外出消費、遊戲課金,便迫著要兼職打工,漸漸連自己想要過一個怎樣的人生也不知道。香港逐漸變成一個使人焦慮的系統,大家逼於無奈,只能不斷追求對物質財富,期望自己日後享有安穩的生活。 
 

宣告出埃及的上帝,是滿有憐憫、慈愛的。上帝會安息,也有能力令你我休息。上帝不是學習狂,不會因為一時三刻停課而憂慮。我們可以委身於關係/聖約之中,不用委身於商品和成績之中。 

我們不是學校有待送達社會的商品,而是社群中擁有信望愛的主體。我們可以和身邊的朋友、家人、老師、其他香港人,建立鄰舍的關係。人生的意義,不再取決於忙碌和擁有。當你歸回安息時,也要使社會環境可以令人得享安息,在地上彰顯天國。 
 


默想: 

有什麼事情令你焦慮?你怎樣才能歸回安息,比如:特地劃出一段時間禱告、到郊外散心? 

能使人安息的系統,應該具有什麼特質?你可以如何幫忙營造這種環境/系統?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中學部      

#好辛苦 #追成績 #追物質 #期望穩的生活 
#安息 #不是商品 #是人 #上帝不是學習狂  
#基督徒關係 #中學生日常 #出埃及記 
#吾靈修 #靈修 #idontdevotion       
 #中學生靈修 #ISCF #中學生 #2023 
#基督徒 #基督教文化運動 #deltaδmovement   

======================       
關於我們👥: https://iscf.fes.org.hk/?p=390     
Instagram📱:idontdevotion   
《吾靈修》專頁💻— https://iscf.fes.org.hk/?cat=1045      
聯絡我們📧:  [email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