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五日『新酒.新皮袋.新浪潮』-孫同芬著 

閱讀經文:馬太福音9:14-17 

大家都喜歡新的事物、新的經驗、新的突破,特別是基督徒,常把「更新改變」掛在口邊,這看似多麼有朝氣的圖畫!但事實的真相是大部份人喜愛停留在舒適圈裡,熱愛安穩,擁抱不變。 

很奇妙的是耶穌來要做新事。讓我們先回到馬太福音的經文,耶穌進到稅吏、罪人家中吃飯,結果惹來兩幫人的質疑: 

  1. 法利賽人質疑為什麼耶穌會與敗類、壞分子、「無得救」的人同枱吃飯 
  1. 約翰的門徒質疑耶穌在大吃大喝,竟然與自己的門徒不進行宗教高尚的禁食操練 

耶穌解答這些質詢時,指出猶太教及至整個宗教主義的核心問題:「新郎來了!這位新郎主耶穌來了」。信仰、敬拜、服侍指向的是什麼呢?若你擁抱的只是穩妥、安心的規條、操練,你只會錯失焦點,唯有主耶穌才是一切的核心。 

設立規矩、格局、制度為的是祝福人,讓人容易跟隨,同時卻容易讓生命僵化。耶穌是一位破格的創新者,祂對我們很多牢固的毛病,想要推倒重來。新的布不能縫補在舊的衣服上,新的酒不能放在舊皮袋裡,不然破的更大、壞的更多。 

「教會」在繁華安穩的日子中變質了,焦點錯失了,「宗教」不能叫人活起來,只有新郎的愛、新郎的同在才是信仰的關鍵。未來的日子,祂要恢復香港教會進入新皮袋的更新裡。讓我們靜待祂的工作吧! 


默想: 

這一兩年上帝會為教會帶來什麼更新呢? 

重點: 耶穌來是要帶來改變,更新,破除僵化 

#禁食 #酒 #新野 #更新改變 #舒適圈 #熱愛安穩 #做新事 
#穩妥 #操練 #破格的創新者  
#中學生日常 #馬太福音 
#吾靈修 #靈修 #idontdevotion #第二季 
#中學生靈修 #ISCF #中學生 #2023 
#基督徒 #基督教文化運動 #deltaδmovement 
====================== 
關於我們👥: https://iscf.fes.org.hk/?p=390 
Instagram📱:idontdevotion 
《吾靈修》專頁💻— https://iscf.fes.org.hk/?cat=1045 
聯絡我們📧: [email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