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七日『令人謙卑的大自然』-陳嘉 著 

閱讀經文: 約伯記38:1、4 

這段經文記載神與約伯的對話,正當約伯與他的朋友就一些神學問題進行激辯時,神突然在旋風中與約伯進行對話。神問了約伯很多關於大自然的問題,但約伯都不能回答。故事中,神並沒有直接回答那些神學問題,而是不斷地列舉大自然各種活物及現象的奇妙之處,使約伯無言以對,最終在神面前再一次謙卑下來。 

大自然是我們的鄰舍 

大自然是充滿生命力的,萬物(無論大與小、動或靜)都有著自己生存意志。人並不是高高在上的,在萬物以上有著同一位主——我們的神。所以我們要學習與其他生物和平同存,不能夠隨便或惡意的破壞大自然。聖經教導我們要愛人如己,讓我們也視大自然為我們的左鄰右舍,愛護我們的環境。 

人是如此渺小 

在我們的生命當中,很多時候會都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把自己放大,又或者是太小看自己。其實只要我們花時間與大自然同處,我們會找到一份獨特的存在感,就是在大自然中看到神奇妙的愛和作為,發出如詩人般的讚嘆「我觀看你手指所造的天,並你所陳設的月亮星宿。人算什麼,你竟顧念他!世人算什麼,你竟眷顧他!」(詩篇8:3-4) 


默想: 

你能在大自然的奇妙中看到神的作為嗎? 

求神教導我們把自己看得合乎中道,人類也是神的創造物之一,我們理應謙卑。 

重點: 從大自然中學習人的渺小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中學部      

 
#大自然是我們的鄰舍 #月亮星宿 #倉鼠 
#和平同存 #尊重創造 #是一種謙卑 
#中學生日常 #約伯記 #關愛受造 
#基督徒關係 #中學生日常 #約伯記 
#吾靈修 #靈修 #idontdevotion #第二季 
#中學生靈修 #ISCF #中學生 #2023 
#基督徒 #基督教文化運動 #deltaδmovement      
   
======================          
關於我們👥: https://iscf.fes.org.hk/?p=390        
Instagram📱:idontdevotion      
《吾靈修》專頁💻— https://iscf.fes.org.hk/?cat=1045         
聯絡我們📧:  [email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