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十一日『一人之境』-胡文傑著 

閱讀經文:馬太福音14:23 

「一個人原來都可以盡興/多了人卻還沒多高興」 

新世代歌手林家謙的《一人之境》,彷彿唱盡一眾都市人的另一面心聲——即使你性格是多喜愛熱鬧,亦需要有獨處的時候。 

「派對裡凝望/友伴笑臉八個十個/節奏裡搖盪/快樂中感寂寞」 

你可曾試過與友人在開派對、聚餐後,都總有面對一些孤寂的失落感?是的,獨處可以發生在任何喧鬧的場景。獨處不是「毒」,不是要和世界絕交、或被人遺棄。獨處只是對自己好的呼求——是時候和自己相處一下。 

我們彷彿在獨處的時候,才能真正聽見自己內心的想法,思考下一步該怎樣走。有時候我們需要獨處去認清自己。有些人喜愛一個人旅行、看電影,或到海傍散步等。真正的獨處是讓自己遠離外間資訊,減少他人、外界對你的影響力,享受真正的休息。或許我們有時要跟自己約會,過得自在、快樂,「別把聲音軟禁」。 

耶穌施行五餅二魚的神蹟,餵飽最少有五千人。試想像那場面是多麼浩大而歡喜,活像一個大型聚會後的用餐派對,大家都快樂地相互分享食物交談。身為主角的耶穌,卻在散場後立刻催門徒上船,然後獨自上山禱告,直到晚上。 

耶穌的獨處,是他知道即使自己有多麼喜愛與人相處,亦需要有與上帝相處、與自己相處的寶貴時間。獨處,亦是耶穌留下給人寶貴的禮物,是與上帝陪伴我們分不開。 


默想: 

今天你有花時間和自己獨處嗎?你獨處時會想做什麼?你覺得上帝在你獨處會對你說什麼?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中學部           
 

#一人之境 #獨處 #毒處 #真正的休息  
#一個人原來都可以盡興 #多了人卻還沒多高興 
#別把聲音軟禁 #跟自己約會 
#基督教流行文化  #中學生日常 #馬太福音 
#吾靈修 #靈修 #idontdevotion #第二季 
#中學生靈修 #ISCF #中學生 #2023 
#基督徒 #基督教文化運動 #deltaδmovement 
====================== 
關於我們👥: https://iscf.fes.org.hk/?p=390 
Instagram📱:idontdevotion 
《吾靈修》專頁💻— https://iscf.fes.org.hk/?cat=1045 
聯絡我們📧: [email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