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十二日『手中的祝福』-凌凱妮著 

閱讀經文: 約翰一書3:16-18 

經歷一年疫情後,筆者教會的一群年輕人趁著農曆新年,預備多張手寫揮春,連同家中有餘的防疫物資、罐頭食品,兩人一組,各自走進社區角落、公園裡,尋找有需要的街坊,與他們平等地分享手上的物質。活動過後,團友分享指其實街坊最開心的地方不是收到我們的物品,而是有人願意陪他們聊聊天,真誠地關心他們。 

使徒約翰在信中呼籲受眾,弟兄姊妹之間要彼此相愛。這囑咐絕不是「假、大、空」的口號,約翰隨即教導他們如何具體地彼此相愛的指標及生活踐行。第16節他重提「主為我們捨命」,為我們提供弟兄姊妹之間相愛的準則:一種甘願為對方放低生命的愛。 

怎樣才是為弟兄捨命呢?難道就是要賠上自己的生命嗎?接著17節,約翰列舉一個很生動的例子:口裡說愛弟兄,看到弟兄的需要卻視若無睹,身體很誠實,將自己憐恤的心也關閉了,這怎樣能說得通呢? 

作為中學生,我們雖不至於有很多金錢,但我們有沒有因為諸多推搪,關閉對人憐恤的心?或許我們手上可動用的資源不多,但最寶貴的卻是時間及氣力,可以藉著身體力行,陪伴、用心聆聽,以發揮創意以不同方法來表達愛與關懷。不過問題仍然是:「你看見了嗎?」 


默想: 

求主打開我心靈的眼睛,好讓我看見身邊人的需要;以袮的愛和憐憫,成為他們的祝福。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中學部     

#防疫物資 #分享 #真誠關心 #彼此相愛 #有行動 
#弟兄捨命 #陪伴 #用心聆聽 #你看見了嗎 
#社會關懷 #中學生日常 #約翰一書 
#吾靈修 #靈修 #idontdevotion #第二季 
#中學生靈修 #ISCF #中學生 #2023 
#基督徒 #基督教文化運動 #deltaδmovement 
====================== 
關於我們👥: https://iscf.fes.org.hk/?p=390 
Instagram📱:idontdevotion 
《吾靈修》專頁💻— https://iscf.fes.org.hk/?cat=1045 
聯絡我們📧: [email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