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十三日『有限的我們』-3W 著 

閱讀經文:創世記2:16-17 

 

《鋼之鍊金術師fa》的反派瓶中小人和主角愛德華,與亞當夏娃一樣,都曾逾越某種界限。瓶中小人是人造生命,雖然全知,卻只能活於瓶內,為了鍊成肉身,他以數個國家的人口為代價,更一度成為全知全能的存在。愛德華兄弟因思念母親,觸犯鍊金術的禁忌——人體鍊成,結果母親沒有復生,愛德華卻失去右手左腳,弟弟更失去肉身。先祖的墜落始於逾越神劃下的界限,為了與神一樣知善惡,具判斷力,二人偷吃智慧果,因而被逐出伊甸。 

到底逾越界限有什麼問題? 

故事的結尾,瓶中小人和愛德華各自遇見真理。真理評論瓶中小人:「明明是人的產物,卻不斷盜取人的力量(人命),妄想成為神」,說罷便將他困在真理之門。愛德華打算以真理之門贖回弟弟的靈與肉身。真理提醒他,失去真理之門,便無法使用鍊金術,淪為普通人。愛德華則回答,他從來都只是個普通人,自以為一切都能用鍊金術解決,不過是傲慢罷了。 

成長其中一個課題,是學習接納自身的限制。瓶中小人和先祖都犯了同樣錯誤,企圖用越界的方法強行彌補自身的不足(傷害人命與破壞人神關係),最終造成悲劇。反觀愛德華最後對真理說的話:「就算沒有鍊金術,我還有大家。」鍊金術師也同樣是渺小的人,但正因為每個人都有限,人才會互相幫助,建立真誠互信的關係。 


默想: 

你認為人際間的相處裡,有什麼界限不可逾越?神又有何教導?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中學部      

#鋼之鍊金術師fa  #人體鍊成 #逾越神劃下的界限  
#成長 #接納自身的限制 #還有大家 
#中學生日常 #創世記 
#吾靈修 #靈修 #idontdevotion #第二季 
#中學生靈修 #ISCF #中學生 #2023 
#基督徒 #基督教文化運動 #deltaδmovement 
====================== 
關於我們👥: https://iscf.fes.org.hk/?p=390 
Instagram📱:idontdevotion 
《吾靈修》專頁💻— https://iscf.fes.org.hk/?cat=1045 
聯絡我們📧: [email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