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十四日『上帝全權的反思』-高國雄著 

閱讀經文:出埃及記20:2 

舊約聖經的十誡,除了是猶太人信仰最重要的權威,亦是基督徒極看重的行為教導,我們理應要努力遵守,但十誡帶給我們最重要的信息又是什麼呢? 

可能你與我一樣,本身對規條就極其反感,也許曾多次被罰抄校規,或是覺得很多規矩很無理,加上反叛的性格,總是覺得規條捆綁著自己,成為約束、壓力。還記得我第一次認識聖經十誡時,心裡不安,總覺得愛我們的上帝為何要如此嚴厲地管制我?基督教信仰的重點難道是要守規條嗎? 

當我重新認識舊約、律法,重新聚焦在十誡時,發現原來十誡的第一句不是一直背誦的:「除了我以外……」更重要的是十誡不是只有規條,規定我們不可做/要做的事,而是上帝的十句說話,是上帝與我們立約後契約的內容。 

上帝與我們是「約」的關係,真正第一句應為「我是耶和華——你的上帝,曾將你從埃及地為奴之家領出來。」用以說明祂與立約者(我們)的關係,祂要成為我們的上帝、救贖主,我們願意成為被拯救的人。這種關係就像婚姻,由「我願意」開始,是因上帝先願意與我們產生這關係,而向我們作出邀請。 

我們願意接受之後,接著的規條、祝福等內容才有意義。因著我們回應主所建立的關係,我們才需要誡命以繼續維繫這關係,誡命律例典章便成為我們繼續蒙祝福的途徑,是恩典的記號! 


默想: 

你愛上帝的律例典章嗎? 

上帝與你是什麼關係呢?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中學部       

#校規 #十誡 #規條 #我願意 #接受 
#約的關係 #蒙福的途徑 
#靈命成長 #中學生日常 #出埃及記 
#吾靈修 #靈修 #idontdevotion #第二季 
 #中學生靈修 #ISCF #中學生 #2022       
#基督徒 #基督教文化運動 #deltaδmovement    

======================        
關於我們👥: https://iscf.fes.org.hk/?p=390      
Instagram📱:idontdevotion    
《吾靈修》專頁💻— https://iscf.fes.org.hk/?cat=1045       
聯絡我們📧:  [email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