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十六日『你點睇?』-賴少君著  

閱讀經文:撒母耳記上16:7 

撒母耳記上十六章講述撒母耳按神的吩咐膏立王。撒母耳見到耶西的兒子以利押高大英俊,以為神想膏他為王;但神知道撒母耳這樣想,指出祂不是看外貌,是看人的內心。 

很多時候我們像撒母耳,容易以外貌或外在的條件判斷別人,甚至也是這樣看待自己。我們常常追求樣貌要出眾、成績要名列前茅、校外校內得獎愈多愈好等等。有時是家長以外在條件來定義你的價值、有時是老師這樣想,有時是身邊的同學這樣想,甚至連你自己也覺得沒有這些成就便是一無是處。 

大衛也是這樣被輕看。當撒母耳到達耶西家,大衛是最後一個被提起的兒子。他的哥哥以利押在與非利士人打仗時都嫌棄他,還要向他發怒(17:28)。掃羅認為他太年輕(17:33)。人憑客觀條件看不起大衛,但神卻揀選他。神看中他什麼呢? 

第17章或者會給我們一些提示。大衛按照爸爸的吩咐將食物到順利送到營地,可見他是個可靠盡責的人;他向不同人打聽同一件事,可見他做事謹慎。但更重要的是,經文兩次提到大衛對神有信心,靠耶和華的名做事(17:37、45)。神看的不是你取得多少獎項,考什麼名次、做什麼崗位,而是你是否倚靠祂、對祂有信心。 


祈禱: 主啊!這世代告訴我追求外表、名利和成就,但祢重視的是我對祢的信心,是每一天對祢的倚靠。主啊!幫助我,好讓我的目光轉向祢,亦幫助我不以這些條件去定義其他人,懂得看見人內心的美好特質。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中學部      

#你點睇 #外在條件 #定義你的價值  #沒有 #一無是處 
#神看的 #是你倚靠祂 #對祂有信心 
#選科與考試 #中學生日常 #撒母耳記上 
#吾靈修 #靈修 #idontdevotion #第二季 
#中學生靈修 #ISCF #中學生 #2023 
#基督徒 #基督教文化運動 #deltaδmovement 
====================== 
關於我們👥: https://iscf.fes.org.hk/?p=390 
Instagram📱:idontdevotion 
《吾靈修》專頁💻— https://iscf.fes.org.hk/?cat=1045 
聯絡我們📧: [email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