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十七日『行公義、好憐憫、要行動、靠靈修』-陳子聰著 

閱讀經文:彌迦書6:1-16 

「憐憫」和「公義」並存,這是上主對我們的基本要求。在學校裡,我們不能只說社會公義,但踐踏與你性格相異的同學。我們不能只說公平,但沒有聆聽少數同學的聲音。「公義」和「憐憫」,其實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實踐,例如善待家中的每一個人,包括長者和傭人。在衣食住行中節儉,不浪費。 

簡單的正義感,在紛亂的社會就不簡單。不少基督徒,也曾經「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由小開始,影響整個世界。美國的馬丁路德金牧師,曾為黑人發聲,爭取平權。杜圖大主教,致力反對種族隔離政策,建立合一的社會。在香港,我們也見到各行各業都以不同的方式和渠道,希望改變社會制度,使社會可以待人更公平,令更多人能過具尊嚴的生活,不只是追求社會的繁榮安定。 

可是,要在社會上實踐公義,又談何容易呢?馬丁路德金和杜圖,在推動社會改革時,都遇到外在和內心的控訴。若要堅持,要有良好的靈修習慣。 

我建議同學在關注社會動態前,先安靜祈禱,預備自己的心,然後再看相關動態的報導。之後,默想彌迦書六章或其他經文,感受自己和上主、和自己、和學校、和社會、和教會的關係。當你在某處有感動,可以反覆思想、聆聽,再用文字或圖畫整理下來,伴以禱告結束。盼望你們在人生的各階段,也能行公義,好憐憫。 


默想: 

在整本聖經中,關於「行公義、好憐憫」這主題,最觸動你的經文是什麼?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中學部       

#行公義 #好憐憫 #要行動 #靠靈修 
#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 #從少到大 #靈修習慣  
#中學生日常 #彌迦書 
#吾靈修 #靈修 #idontdevotion #第二季 
#中學生靈修 #ISCF #中學生 #2023 
#基督徒 #基督教文化運動 #deltaδmovement 
====================== 
關於我們👥: https://iscf.fes.org.hk/?p=390 
Instagram📱:idontdevotion 
《吾靈修》專頁💻— https://iscf.fes.org.hk/?cat=1045 
聯絡我們📧: [email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