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十八日『驚愛』-脆米著 

閱讀經文:約翰一書4:18-19  

你有否體驗過又愛又懼怕的感覺嗎?我想,在愛情中最能經歷得到這感受。愛情中有不同的恐懼,例如感到自卑不配、關係失衡、吵架、分手等等。我聽過不少朋友吐苦水,有些計較雙方付出多少,有些想拿回關係的主權。或許一切源於害怕失去,懼怕不再被愛。世間上人的愛不少帶有條件,甚至參雜控制和威脅,甚有時也會質問自己是在愛人還是愛自己。彼此若在不完全的愛中互相傷害,受著折磨。那麼,我們又能如何扭轉劣況? 

約翰說,真正、完全的愛是勝過懼怕的,因為懼怕含著刑罰,故完全的愛跟懼怕不能並存。耶穌對我們的愛正是如此,祂為了把我們從罪惡中拯救出來,背起羞辱和痛苦的十字架,捨棄自己的生命。祂的愛不帶條件,不為己身,純粹地愛人。 

「我們愛,因為神先愛了我們」能使我們完全、坦然無懼的愛,並非發自人心,而是出於神。因著祂的愛,我們能夠面對愛情,甚至其他未知的道路,靠著神不代表毫無恐懼,而是在愛裡面,我們能有勝過一切的信心,以致後來我們可以除去懼怕。 


默想: 

讓我們反思對別人是怎樣的愛,以及自己在關係中懼怕著什麼。 

倘若發現這份愛是不完全的,是總帶著條件、渴望回報的,就懇求神教導我們如何愛得完全,好讓我們把神無私的愛散播在人間,將外在或是內心的懼怕除去。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中學部        

#驚愛 #我們愛因為神先愛了我們 #無私的愛  
#控制 #威脅 #折磨 #愛是勝過懼怕 
#基督徒 關係 #中學生日常#約翰一書 
#吾靈修 #靈修 #idontdevotion #第二季 
#中學生靈修 #ISCF #中學生 #2023 
#基督徒 #基督教文化運動 #deltaδmovement 
====================== 
關於我們👥: https://iscf.fes.org.hk/?p=390 
Instagram📱:idontdevotion 
《吾靈修》專頁💻— https://iscf.fes.org.hk/?cat=1045 
聯絡我們📧: [email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