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三十日『蒙著眼認識祢』-大口草著 

閱讀經文:路加福音24: 13-35 

許多時候,我們會祈求神打開我們雙眼,讓我們能夠看見、認識祂。然而,如像即使「蒙著嘴」,也無阻我們「說愛你」,有時候,原來即使蒙著眼,也無阻我們認識神。 

耶穌死後,兩個門徒在往以馬忤斯的路上,彼此談論所發生的事,心裡盡是哀愁與不解:耶穌不是大有能力的嗎?他不是要來救贖以色列民嗎?為何他竟然死了呢?婦女說天使告訴她們耶穌復活了,可是並沒有人看到復活了的耶穌啊! 

復活了的耶穌,這時親自走近門徒,問他們正在談論甚麼,可是他們並沒有認出耶穌,因為「他們的眼睛模糊了」(路加福音24:16)──更準確的翻譯,是「他們的眼睛被限制、蒙蔽了」(their eyes were kept from recognizing Him)。 

耶穌限制門徒雙眼,令他們認不出祂,再滿有耐性地以十一公里腳程的時間,向他們慢慢解明經上一切關於自己的話,陪伴他們走出陰霾。等到用餐的時候,耶穌才打開門徒的眼睛(their eyes were opened and they recognized Him,路加福音24:31),讓他們認出祂來。 

生命中的許多疑問,惟有經過有血有肉的掙扎,才能更深明白;而耐心的主,重視與我們在掙扎中同行的過程。今天,你也在往以馬忤斯的路上,問著「神啊,祢在哪兒」嗎?願你堅持相信,並更深認識:主是何等耐心、何等願意向我們啟示自己! 

*以上經文之英文版本,出自 New American Standard Bible(NASB)譯本 


禱告:不論是蒙蔽還是開啟我的雙眼,主啊,引導我更深認識祢。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中學部      

#蒙著眼 #許多疑問 #同行 #耐心 #願意  
#有血有肉的掙扎 #才能更深認識神   
#信心與苦難#中學生日常 #路加福音 
#吾靈修 #靈修 #idontdevotion #第二季 
#中學生靈修 #ISCF #中學生 #2023 
#基督徒 #基督教文化運動 #deltaδmovement 
====================== 
關於我們👥: https://iscf.fes.org.hk/?p=390 
Instagram📱:idontdevotion 
《吾靈修》專頁💻— https://iscf.fes.org.hk/?cat=1045 
聯絡我們📧: [email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