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七日『是苦難也是榮耀  』-Carol Wong著 

閱讀經文:路加福音24:25-27 

『耶穌對他們說:「無知的人哪,先知所說的一切話,你們的心信得太遲鈍了。基督不是必須受這些苦難,然後進入他的榮耀嗎?」於是,他從摩西和眾先知起,凡經上所指著自己的話都給他們作了解釋。』路加福音24:25-27 

神的榮耀何時才會彰顯?當時門徒看見耶穌就這樣死了,而且極盡羞辱,他們無法不感困惑。 

復活後的主向門徒顯現,回應他們的困惑,講解聖經,由摩西和眾先知講起⋯⋯「基督不是必須受這些苦難,然後進入他的榮耀嗎?」,耶穌帶門徒從新了解「苦難」——苦難與榮耀可能是同一件事。 

有時我們難以接受現實,不明白人生的際遇,也許因為我們以為自己不應遭遇挫折。所以當不如意的事發生,我們便無法消化……但聖經提醒我們,基督的苦難,是不能迴避的。同樣,我們也不能迴避人生的苦難。迴避了苦難,我們就無法認識基督,亦無法解讀自己的人生。 

今日,神也許正在透過我們無法預計、難明的事,去更新我們對信仰的理解。耶穌說過「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馬太福音5:10),接續吩咐門徒要「作鹽作光」。受迫害、被打壓的人,如何成為光?願我們即使看見無辜人被囚,仍然挺直腰板說「我每天活在恩典中」;弟兄被扣上的手鐐是荊棘冠冕。朔月無光,夜聚繁星。屬主的人要成為光,讓人在黑暗中仍可以走下去。 

在苦難中,我們學習放下逞強的習慣,承認軟弱,接納彼此的本相。在疲乏、失落中,互相顧念,仰賴恩典,跟從主的腳踪,背起我們各自的十架,上主的榮耀也就在此。 


祈禱: 求主在我們的苦難中幫助我們更深體會信仰。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中學部     

  
#基督的苦難 #不能迴避的 #難明 
#為義受逼迫 #作鹽作光 #學習放下逞強 
#苦難和榮耀原是相連的 
#信心與苦難 #中學生日常 #路加福音 
#吾靈修 #靈修 #idontdevotion #第二季 
#中學生靈修 #ISCF #中學生 #2023 
#基督徒 #基督教文化運動 #deltaδmovement 
====================== 
關於我們👥: https://iscf.fes.org.hk/?p=390 
Instagram📱:idontdevotion 
《吾靈修》專頁💻— https://iscf.fes.org.hk/?cat=1045 
聯絡我們📧: [email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