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八日『我這樣選科正確嗎?』-蘇建名著

閱讀經文:羅馬書8:28-39

『我們知道,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

既是這樣,我們對這些事還要怎麼說呢?神若幫助我們,誰能抵擋我們呢?

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難道是患難嗎?是困苦嗎?是迫害嗎?是飢餓嗎?是赤身露體嗎?是危險嗎?是刀劍嗎?』羅馬書8:28、31、39

我曾聽過許多中三及中六學生選科的煩惱。學生感到忐忑的原因,除了是未知道科目的全貌,更是因為每個選擇背後均涉及「放棄的代價」(即是經濟學中的機會成本)。例如我將來既想做教師,又想做社工。如果我選讀了社工系,我便放棄了做教師的路;比如我中三時既想讀歷史,又想讀電腦,但學校不容許同時修讀這兩科。如果我選讀了電腦,將來便與歷史無緣了。

這些選擇看似一旦落實便無法逆轉,所以學生不禁三思:我將來會否因放棄那個而後悔?這樣選擇真的正確嗎?

作為基督徒,上帝讓我們能夠帶著以下盼望:「……上帝若幫助我們,誰能抵擋我們呢?……」(羅馬書8:28)

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難道是「選錯科」嗎?上帝若幫助我們,誰能抵擋我們呢?上帝是全能者,若祂對我們的生命有所計劃,這計劃就決不會因我們「選錯科」而被抵擋。

當然,我們不是「不用腦」隨意選科就可,仍需運用上帝賜予的腦袋去作計劃。然而,更重要的是,我們需要內心真切地容讓上帝介入,容許上帝在未來打斷自己原本的計劃。


默想:

你願意為自己的未來籌算,同時容讓上帝適時介入去改變你的計劃嗎?

這樣的話,就沒有所謂的「選錯科」了,因為這個未來是上帝與你一起開創的。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中學部     

#一舊雲 #選錯的恐懼
#冇得返轉頭 #放棄的代價
#容讓上帝介入 #同行 #放心揀
#選科與考試 #中學生日常 #選科與考試 #吾靈修 #靈修 #idontdevotion        
#中學生靈修 #ISCF #中學生 #2022     
#基督徒 #基督教文化運動 #deltaδmovement  

======================      
關於我們👥: https://iscf.fes.org.hk/?p=390    
Instagram📱:idontdevotion  
《吾靈修》專頁💻— https://iscf.fes.org.hk/?cat=1045     
聯絡我們📧:  [email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