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九日『忍耐等候的功課』- 鍾思敬 著 

閱讀經文:雅各書5:7-8 

『所以弟兄們,你們要忍耐,直到主來。看哪,農夫等候著地裡寶貴的出產,耐心地等到它得了秋霖春雨。你們也要忍耐,堅固你們的心,因為主來的日子近了。』雅各書5:7-8 

「不用急!最緊要快!」是香港人常掛嘴邊的一句口頭禪。這反映的是香港人生活節奏急促、事事講求效益的文化。我們都希望把沒有效益的事情減少,或是減少當中所用的時間。久而久之,我們對許多人和事都失去了耐性,甚至對神的工作、神的應許也是如此。 

雅各在1至6節對富人的惡行作出預言式的宣告後,轉而勉勵貧窮的聖徒要忍耐——既然神會懲罰那些欺壓者,信徒就必須耐心等候那日子的到來。接著雅各以「農夫」為忍耐的榜樣——農夫能耐心地守望一片似乎荒蕪的田地,是因為他確信自己付出的每一滴血汗必有結果。同樣地,信徒在受苦時能夠忍耐,是因為我們相信神可以藉著苦難,在自己的生命中結出珍貴的品質來。如此,忍耐不再是消極地忍受,而是積極的期待。 

在我中三的時候,神感動我為學校祈禱,並應許我會看見改變。還記得起初半年好像什樣事情都沒有發生,但當我堅持、相信、不放棄,主的應許就一一成就,遠超我的想像。後來因著我的驕傲,神又帶領我進入一個修剪的季節,就如摩西在米甸牧羊四十年,使我開始學懂謙卑與忍耐。忍耐等候是信心的表現,下次再有人跟你說「不用急!最緊要快!」,你會回他一句「不用急!最緊要信!」嗎? 


默想: 

我是一個沒有耐性的人嗎?面對主的應許遲遲未有成就,我會選擇放棄,還是忍耐等候?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中學部       

#不用急 #最緊要 #等待 #節奏 #農夫 
#禱告 #神的應許 #忍耐的珍貴 
#懷疑人生 #中學生日常 #雅各書 
#吾靈修 #靈修 #idontdevotion #第二季 
#中學生靈修 #ISCF #中學生 #2023 
#基督徒 #基督教文化運動 #deltaδmovement 
====================== 
關於我們👥: https://iscf.fes.org.hk/?p=390 
Instagram📱:idontdevotion 
《吾靈修》專頁💻— https://iscf.fes.org.hk/?cat=1045 
聯絡我們📧: [email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