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二十七日『最強咒語』- 汪寶雄著 

閱讀經文:馬太福音6:9

 

主禱文有什麼用途?我曾試過用來「定驚」!在一次獨自夜行活動時,我背誦主禱文來壯膽! 

相信大部份教會每周都會誦讀主禱文,一些基督教學校甚至把它放入課程中。或許在這一刻也有上億人帶著不同目的,正在讀著主禱文,這彷彿就是「最強咒語」!既然如此,讓我們看看主禱文的內容: 

主禱文從「我們在天上的父」開始,指示我們每一位都擁有「天父的兒女」這個特殊的身份!我認為這才是主禱文最重要的精神,也是每位基督徒最重要的身分! 

我曾經很喜歡看《哈利波特》,主角的背景十分吸引,故事經常提及哈利作為純血魔法師詹姆‧波特的血統。這身分使他承載自己父親的命運、能力和財富,同時也包括那件隱形斗篷! 

我們也有著「極優良」的血統,那便是「天父的兒女」。上帝不單是獨一、滿有智慧、永在全能的,但祂也是我們天上慈愛的父親!讓我們每次讀出「我們在天上的父」時,都提醒自己並非向遙距的上帝跪求祝福,也非用善行或祭品討好祂,希望祂「借庫」給我們,而是向一位天上的父親說出自己最深切的需要。 

「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做上帝的兒女。」(約翰福音1:12) 


默想: 

今天你是否清楚這身份和關係? 

你願意稱呼上帝為「阿爸父」嗎?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中學部      

#主禱文 #定驚 #我們在天上的父 
#天父的兒女 #身份 #説出深切的 
#主禱文系列 #中學生日常 #馬太福音 
#吾靈修 #靈修 #idontdevotion #第二季 
#中學生靈修 #ISCF #中學生 #2023 
#基督徒 #基督教文化運動 #deltaδmovement 
====================== 
關於我們👥: https://iscf.fes.org.hk/?p=390 
Instagram📱:idontdevotion 
《吾靈修》專頁💻— https://iscf.fes.org.hk/?cat=1045 
聯絡我們📧: [email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