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六日『聖潔生活之日常——關懷貧窮』-郭錦全著 

閱讀經文:利未記19:1-2、9-10 


耶和華吩咐摩西說:「……你們要成為聖,因為我耶和華——你們的神是神聖的……你們在自己的地收割莊稼時,不可割盡田的角落,也不可拾取莊稼所掉落的。不可摘盡葡萄園的葡萄,也不可拾取葡萄園中掉落的葡萄,要把它們留給窮人和寄居的。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利未記19:1-2、9-10 

疫情下,學校都改為網上課堂,這也頗難為部份的家庭。我曾聽過有同工分享,她認識一個家庭,全家人只有爸爸有一部智能電話,沒有電腦,更沒有Wifi。孩子們要等待爸爸工作回家後,始能用該電話上網學習及做功課。 

原來每天能用電腦上網、上課,這個日常也非必然。 

在利未記第19章,「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或「我是耶和華」這稱呼常常出現。這個介紹,自然讓人想起上主的作為:曾將你從埃及地為奴之家領出來 (出埃及記20:2)。上主沒有在創造後唾棄這世界——昔日,祂聆聽及看見以色列人在埃及為奴的呼喊,藉摩西帶領他們脫離為奴的軛。今日,上主仍切實關注人的需要,特別是窮乏人的需要,因為上主看重人的生命。 

「聖潔」不是頭上頂著光環、不是搶佔道德高地,不是自我感覺良好,卻是因著「我耶和華你們的神」,就是那位聽見人及看見人的需要的上主,所以將自己生命分別出來,遵行神的吩咐。神怎樣憐憫人、關心人,神的子民也怎樣憐憫人、關心人。 

「不可摘盡……」、「要留給……」是聖潔生活之日常範例,是看到窮乏人的生命,是聽到窮乏人的聲音,是回應賜我們日用飲食的上主,是分享從上而來的恩典,因為人的生命在上主的眼裡看為寶貴。 

你們要聖潔,因為我耶和華你們的神是聖潔的。 


行動: 邀請你去關懷一個缺乏的人,與他/她一起分享從上主而來的禮物。 

重點:願意分享叫生命更蒙福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中學部      

#貧窮 #看見聽見 #憐憫 #不可摘盡 #分別為聖     
#基督教流行文化 #中學生日常 #利未記 
#吾靈修 #靈修 #idontdevotion #第二季 
#中學生靈修 #ISCF #中學生 #2023 
#基督徒 #基督教文化運動 #deltaδmovement 
====================== 
關於我們👥: https://iscf.fes.org.hk/?p=390 
Instagram📱:idontdevotion 
《吾靈修》專頁💻— https://iscf.fes.org.hk/?cat=1045 
聯絡我們📧: [email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