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八日『前程似咁』-林頴婷傳道著 

閱讀經文:民數記9:17-18 

我們發現以色列民在曠野飄流的日子,所有小插曲也是重覆發生。民數記中,「曠野」是一個重要的記號。「曠野」不是沙漠,只是一片很少甚至無人居住的地方。這裡不能種植,雨水不足,水源位置常常會更改,又不能放牧。簡而之,「曠野」是不能估計將會發生什麼事的地方。 

「雲彩」又是另一個重要的記號。雲彩停留在帳幕上,以色列人就留在營裡不起行;但雲彩一上升,他們就起行。雲彩起程,法櫃就會跟著,這是神同在的記號,跟曠野一樣,是不能預測,不能掌控的。 

你試試在一片草原上開啟Google Map,你便會知道原來自己所倚靠的許多東西,也不能帶領你走出曠野。我們選擇生命的道路,是倚靠Google Map,或是倚靠神? 

選科,看似是人生重要的選擇,我們會考慮很多因素,例如:父母意願、自己能力、好朋友陪伴,或是自己已經確定的理想志向。然而,這一切都是掌握在神的手中。無論得與失,神仍會與我們同在,祂仍然掌管。 

我給予大家一個選科心得:「最緊要讀得開心!」 


默想: 

你的理想是什麼?很難實踐嗎?有何困難? 

請放膽向神祈禱,求祂臨在你生命中的決定,相信祂必與你同在。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中學部 
 

#曠野 #雲彩 #不能估計 #倚靠神  
#選科與考試  #中學生日常 #民數記 
#吾靈修 #靈修 #idontdevotion #第二季 
#中學生靈修 #ISCF #中學生 #2023 
#基督徒 #基督教文化運動 #deltaδmovement 
====================== 
關於我們👥: https://iscf.fes.org.hk/?p=390 
Instagram📱:idontdevotion 
《吾靈修》專頁💻— https://iscf.fes.org.hk/?cat=1045 
聯絡我們📧: [email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