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十五日『最佳時機』-蘇麗章著 

閱讀經文:傳道書11:4-6 

傳道書的時代,人們主要以農業為生,農夫透過觀察天氣狀況,決定何時最合適撒種、收割。有些人不停地等待,卻怎也找不到最合適的時機撒種、收割,結果浪費時間,空等沒結果。經文清楚說明面對不可預知的風與雲,農夫總不可能耗費時日等待最有利的情況才來播種。 

既然面對不知的天氣,我們不能把握每個行動的結果,倒不如盡己力做眼前可做的事,不停的嘗試與努力,正是成功的前奏呢! 

學習如是;事奉如是;戀愛如是…… 

我們既然無法預知未來,更應盡己力嘗試與努力,別讓所有的「未知」成為「歇手」的藉口。 


默想: 

你有什麼想達成的目標?你也有等候好時機來臨的傾向嗎?面對無法預知的未來,你願意為目標踏出第一步嗎? 

生命中的未知實在難以掌握,鼓勵你把這「東西」交托上主,並抱著盼望,堅持不放棄,沒有最好時機,只要把握時機。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中學部      

#最佳時機 #timing #撒種 #空等 #踏出去 
#無法預知未來 #努力嘗試  #達成目標  
#懷疑人生  #中學生日常 #傳道書 
#吾靈修 #靈修 #idontdevotion #第二季 
#中學生靈修 #ISCF #中學生 #2023 
#基督徒 #基督教文化運動 #deltaδmovement 
====================== 
關於我們👥: https://iscf.fes.org.hk/?p=390 
Instagram📱:idontdevotion 
《吾靈修》專頁💻— https://iscf.fes.org.hk/?cat=1045 
聯絡我們📧: [email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