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二十八日『 福音是代贖』-杜朗銓著 

閱讀經文:馬可福音10:42-45 

耶穌以一次「代贖」來總括自己的事工。 「贖金」通常都在綁架之類的新聞出現,但「代贖」的基本概念是付出一些東西去換取被劫持的生命。然而,耶穌付出的不是金錢,而是自己的性命。耶穌以自己的命換我們的命。這便是福音的核心,也是神的愛美麗之處。 

想像你最好的朋友買了一部最新型號的電話。你正欣賞那部電話時,失手令電話掉了在地上,電話爛了。這便產生了一個費用,需要由你或朋友支付。假設朋友大人大量,不用你付費,但其實費用依然存在,只是代價由他/她付出罷了。(此例子參考凱勒Timothy Keller在不同著作和講道中使用的另一個例子,其中包括一篇名為上帝的冠冕King’s Cross的證道) 

在我們的罪和神的關係裡面也是一樣。我們全犯過罪(羅馬書3:23)。因為罪有代價,我們都欠一筆命債。我們無能力償還(以弗所書2:1-3),但神願意代為付清。神是公義的,不能在無犧牲下白白原諒我們的罪。但祂愛我們便掏出自己的命,讓我們能得自由。 

所有改變生命的愛都是以替代、犧牲的形式發生(參考自凱勒的著作《上帝的冠冕King’s Cross》,頁141)。你聽一位朋友訴苦,她會因為你接收她的不快而減輕了重擔。又或有一位同學被排斥,你選擇關心他、與他做朋友,但你也會承受其他同學的一些惡言。為什麼?因為神那終極的愛也是替代式的。 

這就是福音的核心:耶穌活出完美的一生卻承受我們應得的死亡刑罰,令我們雖然活出不完美的一生卻能接受永恆生命。 


默想: 

細想耶穌如何為我們犧牲,每天讓這愛充滿自己。 

禱告: 聖靈,求你讓我對耶穌的愛有更深的認識和體會,讓我被福音改變,變得越發像耶穌。阿門。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中學部 

#福音是代贖 #福音的核心 #過罪 #一筆命債  
#替代 #犧牲的愛 #中學生日常 #馬可福音 
#吾靈修 #靈修 #idontdevotion #第二季 
#中學生靈修 #ISCF #中學生 #2023 
#基督徒 #基督教文化運動 #deltaδmovement 
====================== 
關於我們👥: https://iscf.fes.org.hk/?p=390 
Instagram📱:idontdevotion 
《吾靈修》專頁💻— https://iscf.fes.org.hk/?cat=1045 
聯絡我們📧: [email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