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二十九日『 福音關乎上帝』-杜朗銓著 

閱讀經文: 馬可福音2:5-10 

我讀高中時,曾有位長輩告訴我「不要信宗教信得太深」。這句出於善意的意見背後隱含一套世界觀,認為「只要不讓宗教改變你的生命,它是有益的」。我遇過不少人(包括基督徒)對基督教都保持這態度。但若我們仔細閱讀福音書,會發現這種對基督教的理解是不合邏輯的。 

經文中,耶穌自稱為上帝。他做了一件猶太人萬萬不敢做的事:赦免人的罪。耶穌周邊的人完全理解他此舉的含意並感到錯愕。耶穌肯定他們的擔憂是真實和合理的,便行了一個令現代醫生都會「O 嘴」的神蹟來支撐「我是神」這主張。 

馬可福音沒有給我們很多選擇。我們可以全盤否定福音書裡面的證供,然後下結論說耶穌是個騙子、基督教是個騙局。我們可以認為耶穌是個「堅離地」的癲漢,將他完全置於我們生命之外。或者,我們可以相信耶穌就是他自稱的那位上帝,進而跪拜在他面前任憑差遣。但福音書的記載不容許我們相信耶穌只是有啟發性、有空閒時才聽聽他的教導來提升自己的老師。 

如果耶穌不是上帝,我們無需要聽他任何教導。若然他真是上帝,我們回應他的方式會根本地影響我們的生命軌跡。 


反思: 我們視基督教為一種個人喜好、嗜好、甚至身份象徵?還是接受上帝對我們生命的全權管治?何以見得? 

祈禱: 耶穌,感謝你,在我們靈魂遇溺時,你並非教我們自救的方法,而是下水拯救我們,幫助我們認識你更多,知道將自己全人獻上,是唯一合理(羅馬書12:1-2)和合情的。阿們。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中學部 

#福音是關乎上帝 #赦罪 #醫病 #拯救 
#靈魂遇溺時 #中學生日常 #馬可福音 
#吾靈修 #靈修 #idontdevotion #第二季 
#中學生靈修 #ISCF #中學生 #2023 
#基督徒 #基督教文化運動 #deltaδmovement 
====================== 
關於我們👥: https://iscf.fes.org.hk/?p=390 
Instagram📱:idontdevotion 
《吾靈修》專頁💻— https://iscf.fes.org.hk/?cat=1045 
聯絡我們📧: [email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