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三十 日『 信仰尋求理解』- 陳貝瑩著 

閱讀經文:馬可福音12:28-34 

在我教師生涯十數載裡,幾乎每個學年都會發現一兩個年輕人,對哲學有特別濃厚的興趣。這些小伙子的共通點是,他們幾乎都是非信徒,又或者曾是基督徒,後來卻覺得信仰不合乎理性邏輯。每一次他們來找我「吹水」後,雖然我知道他們通常都得不到什麼圓滿的答案,但慶幸下一次他們還是願意來找我。 

後來他們告訴我,找我是因為我不會急於反駁他們的想法,也願意理解他們的思路。我也發現,每一次討論過後我都是帶著愉快的心情離開。這是因為從他們的言談間,我感受到他們對「真理」的熱切追求,也更明白他們生命中的掙扎和需要。縱使他們當中有些人本是打算來「挑機」的,我還是感到欣慰,因為這還是證明他們對基督教信仰有興趣,並嘗試理性分析和思考。 

為什麼許多基督徒之間常常樂於分享自己的生活和感受,卻鮮見他們以理性討論信仰?我們耳熟能詳的「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神」,當中的「盡意(with all our mind)」,不就是要我們透過理性思考去愛主更深嗎? 

我聽過一些基督徒說:「神是超越理性的!哲學這東西,想太多只會令你離開信仰。不要讓自己落入試探中!」是我們太小信?還是我們不願意承認,或是並不確定自己在信什麼? 


默想: 

我們常常高呼愛主,也樂意盡心盡力地在教會和學校服事他人,卻不願意以理智尋求對信仰的了解。這樣的我們,真的愛主嗎?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中學部 

#信仰尋求理解 #哲學 #願意理解  
#樂於分享自己的 #理性討論信仰 #盡意 
#靈命成長 #中學生日常 #馬可福音 
#吾靈修 #靈修 #idontdevotion #第二季 
#中學生靈修 #ISCF #中學生 #2023 
#基督徒 #基督教文化運動 #deltaδmovement 
====================== 
關於我們👥: https://iscf.fes.org.hk/?p=390 
Instagram📱:idontdevotion 
《吾靈修》專頁💻— https://iscf.fes.org.hk/?cat=1045 
聯絡我們📧: [email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