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二十二日『「請差遣我」之後…』-蘇建名著 

閱讀經文:以賽亞書6:8-13 

作為事奉上帝的基督徒,我們也許曾像以賽亞那樣回應上帝:「請差遣我!」那時,我們或許對上帝的差遣有所期望,例如我想為主帶好敬拜、講好信息、以生命影響生命,期待這會是我能為主發光發熱的機會。 

然而,在以賽亞回應上帝的差遣後,上帝給他的任務與我們上述所期望的有點落差。以賽亞要向頑梗的以色列百姓傳道,上帝亦預告他們是不會聽從,直到以色列滅亡(參考以賽亞書6:9-13)。以賽亞被差遣去接觸的對象都是「不可愛」的人,他們不會對以賽亞表達任何認同或感恩。 

在一般人眼中,這些工作可算是沒有效益的「苦差」;但在上帝眼中,這都是堅實的工作。而以賽亞先知所傳的信息,都對基督教信仰影響深遠至今。 

今天,上帝給你的差遣是怎樣的?有不合自己預期的苦差嗎?也許是我盡力預備學校團契週會,最後卻沒有團友出席;可能我盡心關心某個同學,最後卻換來不愉快的回應。 

以賽亞先知的事奉經歷提醒我們,為主作工背後真正的果效只有上帝才知道,我們當中一切的信心,祂都看在眼內。 


默想: 

上帝所使用的,正是我們樂意接受上帝差遣的這份信心。你願意以這份信心接受上帝往後的差遣嗎?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中學部 
 

#請差遣我 #苦差 #沒有效益 #忠心 
#真正的果效 #上帝才知道 
#懷疑人生 #中學生日常 #以賽亞書 
#吾靈修 #靈修 #idontdevotion #第二季 
#中學生靈修 #ISCF #中學生 #2023 
#基督徒 #基督教文化運動 #deltaδmovement 
====================== 
關於我們👥: https://iscf.fes.org.hk/?p=390 
Instagram📱:idontdevotion 
《吾靈修》專頁💻— https://iscf.fes.org.hk/?cat=1045 
聯絡我們📧: [email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