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二十三日『接待的美德』-陳嘉著 

閱讀經文:希伯來書13:1-2 

「接待」是聖經一個常見的主題,由舊約到新約,神都希望我們可以善待寄居在我們當中的陌生人。他們可能是來自其他國家的朋友,說著不同的語言,吃著不同的的食物,有著不同的文化,卻與我們生活在同一個地方。身在異鄉,人生路不熟,生活往往面對很多挑戰,如語言不通、面對歧視等。 

他們需要幫助的時候,我們會如何回應呢? 

經文告訴我們,要「用愛心接待」他們。 

原來在舊約聖經中,神往往會以陌生人的身份來試煉祂的子民,有的接待了便得到神的祝福(創世記18:1-15)。這些祝福不一定是物質上的享受,而且接待與自己不同的人,可能會因為彼此的差異令人有所卻步,但我們同時也可以從他們身上體會到新的文化和拓寬自己的視野,藉此認識神創造的多元。 

原來接待是一個彼此祝福和建立的機會 

神教導我們要彼此相愛,因為這樣人就能認出我們是衪的門徒(約翰福音13:35)。這不單指向我們認識的人,更加挑戰我們關心與自己不同的人。接待也是一個屬靈的操練,讓我們可以學習與身邊的人分享神的愛,同時學習謙虛地了解他人的處境。 


默想: 

我們平時是如何對待少數族裔? 

有什麼阻攔我們關心他們? 

求神幫助我們。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中學部 

#接待的美德 #接待 #需要幫助 
#祝福 #屬靈的操練 #分享神的愛 #學習謙虛 
#社會關懷 #中學生日常 #希伯來書 
#吾靈修 #靈修 #idontdevotion #第二季 
#中學生靈修 #ISCF #中學生 #2023 
#基督徒 #基督教文化運動 #deltaδmovement 
====================== 
關於我們👥: https://iscf.fes.org.hk/?p=390 
Instagram📱:idontdevotion 
《吾靈修》專頁💻— https://iscf.fes.org.hk/?cat=1045 
聯絡我們📧: [email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