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二十四日『活著的意義』-胡文傑著 

閱讀經文:約翰福音3:7 

談起《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動畫,除了極受歡迎的角色藍髮女僕雷姆外,相信大家另一個深刻印象的是故事獨有的表達風格。因著男主角菜月昴在異世界獨有的「死亡回歸」能力,他每次死亡後,可以重新回溯至一個較早的時間點重新開始。所以故事多圍繞主角為了查明真相,會重複經歷不同相似的時間與場景,從而在不停回溯的場景中累積經驗,找到擊敗敵方與破解迷團的最佳出路。(湯告魯士主映的電影《異空戰士》亦曾以相似的主題拍攝) 

無獨有偶的是,哲學家尼采曾提出「永劫回歸」的概念。他提出目的是力證世界並非只是經歷一閃而逝的無意義。如果所有東西均是 “一次性”行為,人的所作所為、信仰,乃至於人類歷史上的血與罪,不過都是過眼雲煙。正是這種回歸的必然,賦予了我們在生活中所有的行為和選擇都有一定重量。 

基督教信仰中,上帝沒有賦予人重活一次的時間,同時上帝沒有因為天國的存在便否定了人生在世時間的意義。神學家雲格爾(Eberhard Jüngel)在其著作《死論》提到,上帝對人的拯救,不是將人從塵世生命中贖出,不是要人靈魂不死;反而是上帝分有自己的生命,讓有限的人的生命,能活在上帝無限的生命當中。人即使終有一死,但因上帝永在,人的活著的意義便得以長存。 


默想: 

你曾想過自己活著的意義嗎?這個意義與上帝有關係嗎?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中學部   

 
#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死亡回歸 #永劫回歸  
#出死入生 #活著的意義 #活着的意義 
#動漫#中學生日常 #約翰福音 
#吾靈修 #靈修 #idontdevotion #第二季 
#中學生靈修 #ISCF #中學生 #2023 
#基督徒 #基督教文化運動 #deltaδmovement 
====================== 
關於我們👥: https://iscf.fes.org.hk/?p=390 
Instagram📱:idontdevotion 
《吾靈修》專頁💻— https://iscf.fes.org.hk/?cat=1045 
聯絡我們📧: [email protected] 
======================